臺灣 Mazda 於今日 6 月 30 日,在松山文創公開展示新一代的 Mazda2,預計將搭載最新世代的 1.5 升 Skyactiv 引擎,提供最大馬力 106 匹,與最大扭力 14.2 公斤米。最新一代的 Mazda2 將有 2 至 3 款編成,而過去付之闕如的衛星導航系統也將會列入選配項目,率先搭載於新一代的 Mazda2 車上,而之前 CX-5、Mazda6、Mazda3 原車配備 MZD Connect,原廠亦以 1 萬元價格、從 7 月起提供給原車主加裝選購。

臺灣 Mazda 今日 6 月 30 日,於松山文創公開展示新一代的 Mazda2,預計將搭載最新世代的 1.5 升 Skyactiv 引擎,提供最大馬力 106 匹,與最大扭力 14.2 公斤米。最新一代的 Mazda2 將有 2 至 3 款編成,而過去付之如闕的衛星導航系統也將會列入選配項目。

從外觀上來看,Mazda2 承襲其品牌設計語彙「KODO Design 魂動」理念,展現年輕的設計,原廠強調如同獵豹的侵略感。透過前輪前移 80mm、A 柱後移 80mm,展現如同 GT 跑車之設計感。水箱盾型護罩兩側向外延伸、與頭燈連成一氣,形成大膽的輪廓設計。配合設計理念,頭燈採 LED,如同獵豹炯炯有神雙眼。

Mazda2 承襲其品牌設計語彙「KODO Design 魂動」理念,展現年輕的設計,原廠強調如同獵豹的侵略感。透過前輪前移 80mm、A 柱後移 80mm,展現如同 GT 跑車之設計感。水箱盾型護罩兩側向外延伸、與頭燈連成一氣,形成大膽的輪廓設計。配合設計理念,頭燈採 LED,如同獵豹炯炯有神雙眼。

在內裝部分,Mazda2 如同 Mazda3 採用飛翼式儀錶造型,圓形的空調出風口就象徵噴射機引擎一樣。中控台按鍵、旋鈕大型化,讓駕駛易於控制,7 吋螢幕直立於中控台頂端,搭配 MZD Connect 系統,整合影音娛樂、音響、通訊、油耗、以及衛星導航。而透過觸控螢幕,與中央旋鈕皆可控制這套系統。Mazda3 雖然是小車設定,不過在前座調整至適當位置後,後座仍具有一定的乘坐空間品質。

內裝環景造型相當具有戰鬥氣息,所有按鍵旋鈕也都大型化,讓駕駛易於控制,中央觸控螢幕透過 MZD Connect 亦可選配衛星導航系統。
Mazda2 如同 Mazda3 採用飛翼式儀錶造型,圓形的空調出風口就象徵噴射機引擎一樣。
7 吋螢幕直立於中控台頂端,搭配 MZD Connect 系統,整合影音娛樂、音響、通訊、油耗、以及衛星導航。而透過觸控螢幕,與中央旋鈕皆可控制這套系統。
雖然小車設定,不過在前座調整至適當位置後,後座仍具有一定的乘坐空間品質。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 Mazda2 價格,臺灣 Mazda 目前並未對外公開,僅表示 8 月將會舉辦公辦試駕活動,屆時將會有更詳盡的資料釋出。而關於 Mazda2 上市的時間,臺灣 Mazda 預計 9 月份會正式上市、並進駐 Mazda 各大展間,預計最快 10 月份就可以開始交車。

Mazda2 配備駕駛模式選擇,變速箱亦提供手動換檔機制。
廣  告

另外,針對詢問頗高的 Mazda CX-3 與 Mazda MX-5,臺灣 Mazda 也將會在年底的台北車展展出這兩台車,屆時車迷朋友們將可藉由車展一睹其風采。至於這兩台車的導入時程,將會落在明年以後了。透過媒體的預覽,Mazda2 的確展現較以往成熟與前衛的風貌,也吸引眾人的目光,相信各位對 Mazda2 的引進一定相當期待,也敬請各位持續鎖定 U-Car 後續相關報導。

針對詢問頗高的 Mazda CX-3 與 Mazda MX-5,臺灣 Mazda 也將會在年底的台北車展將會展出這兩台車,屆時車迷朋友們將可藉由車展一睹其風采。至於這兩台車的導入時程,將會落在明年以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