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於打造輕量化跑車與賽車的 Lotus,在近日推出以 Exige V6 Cup 為基礎強化而來的 Exige 360 Cup,馬力增加 10 匹、車重下修至 1130 公斤的水準,再搭配上搶眼的塗裝,Lotus 信誓旦旦的表示,Exige 360 Cup 能帶來更純粹的駕駛體驗!不過全球只有限量 50 部,售價為 62,995 英鎊 (約合新台幣 323 萬元)。

Lotus 推出限量生產 50 輛的 Exige 360 Cup,性能介於 Exige V6 Cup 與 Exige V6 Cup R 之間。

Exige V6 Cup 及性能更強的 Exige V6 Cup R,都是 Exige 車系中特別著重於賽道性能 (track-focused) 的競技車款,而 Lotus 這次推出的 Exige 360 Cup,是從 Exige V6 Cup 強化而來的限量車款,360 的意思,是代表它的最大馬力經提升到 360 匹的水準,性能介於 Exige V6 Cup 及 Exige V6 Cup R 之間。

為了凸顯限量身分,Exige 360 Cup 採用對比強烈的亮眼塗裝。

進排氣強化,最大馬力上漲 10 匹

Exige 360 Cup 動力依然源自 3.5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但透過進排氣的強化,最大馬力攀升 10 匹,從原本的 350 匹上漲至 360 匹,且排氣聲浪也經過調校,Lotus 表示會帶來更熱血的聽覺享受。底盤方面維持前後雙 A 臂懸吊結構,另搭配兩向可調的減震筒,並具備 drive、sport、race 及 off......等 4 種模式的動態模式選擇系統。

Exige 360 Cup 的空力套件經過優化,並換上百葉窗式的輕量化引擎蓋。

Exige 360 Cup 提供白、灰、黑、銀......等四種特殊金屬漆,且車頂及車頭前方的蓋板均採消光黑塗裝,並換上 4 只亮眼的紅色鋁圈,以高調的外觀配色來和 Exige V6 Cup 做出區隔。此外,Exige 360 Cup 的空力套件,包含前/後下擾流以及車尾的大型尾翼都經過優化,有著比 Exige V6 Cup 更好的空力效應,平整化底盤更可在時速 160 公里時,帶來 42 公斤的下壓力。內裝呼應搶眼的外觀,排檔座、手煞車、門板及兩張賽車座椅都用紅色 Alcantara 皮革包覆,並在副駕駛座前方嵌上 360 Cup 的字樣。

透過進排氣優化,Exige 360 Cup 的最大馬力比 Exige V6 Cup 上漲 10 匹。
廣  告
Exige 360 Cup 可選配搶眼的紅色 Alcantara 內裝,以及滅火器、斷電開關、快拆方向盤及符合 FIA 規範的賽車椅等競技配備。

Lotus 亦提供豐富的選配清單給 Exige 360 Cup 的車主選配,內裝方面包含先前所提及的紅色 Alcantara 內裝、符合 FIA 規範的賽車椅及 6 點式安全帶、滅火器、斷電開關及快拆方向盤。底盤部分則有可調式防傾桿及 Ohlins 競技化減震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