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曾經為大家報導過,英國 Hyundai 執行長接受歐媒訪問時表示,Hyundai 短時間內不會推出跑車作品,而是會聚焦於跑車之外的乘用車款研發;不過,話音甫落不久,Hyundai 近日宣佈,性能子品牌「N」正式成立,而 Hyundai N 的首款作品,乃是因應賽車電玩 Gran Turismo 所打造的 N 2025 Vision Gran Turismo 概念車。乍看之下似乎有些衝突,但透過將性能與一般市售區隔的策略,更能有效展現品牌之全面性。

Hyundai 近日宣佈,性能子品牌「N」正式成立,而 Hyundai N 的首款作品,乃是因應賽車電玩 Gran Turismo 所打造的 N 2025 Vision Gran Turismo 概念車。

從市場銷售面向來看,性能車款雖然讓人目眩神迷,但多數消費者購車時,仍然會以預算為主要考量,因此數百匹的性能座駕,銷售量往往絕非家族主力;但性能車款就不要推出嗎?當然不行,因為性能表現往往代表著品牌造車工藝能耐,也是戰力全面性的布建。

廣  告

當然,許多品牌持續積極參與各級賽事,或是睽違多久時間後重返賽事,也都是要彰顯自家造車實力的提升,例如 Hyundai 的 i20 WRC、預計 2017 年以 Yaris WRC 重返拉力賽場的 Toyota 等,就是最好例證。

Hyundai 近年來重返 WRC 賽事,證明 Hyundai 性能表現上也多有所長,而在性能子品牌「N」成立後,賽車作品也歸其管轄,將於 2015 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最新世代的 i20 WRC 戰駒。

透過成立性能子品牌「N」,其實 Hyundai 得以重新塑造品牌在性能上的著墨,另外也能夠與一般市售車款做出區隔,而成立子品牌的方式,也讓延攬前 BMW M 部門總工程師 Albert Biermann,出任集團副總裁一職的舉動,有了顯著意義。不過,Hyundai 只有公佈「N」的成立,並未太多著墨於後續產品布局,僅表示將會推出性能車款以及賽車作品,而賽車作品最先亮相的,就是預計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全新世代 i20 WRC 戰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