頗令人驚喜的,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Renault 將展出一輛話題性十足的 pick-up 概念車 Alaskan 阿拉斯加,預計全球量產的時間為明年 2016 上半年。

Renault 推出的 pick-up 概念車 Alaskan,為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添增更多的話題,預計全球量產的時間為明年 2016 上半年。

於今年稍早,Renault 在南美洲市場推出 Duster Oroch,雖然 Alaskan 與 Duster Oroch 兩者擁有相似的設計、以及相仿的外觀尺碼。不過,Alaskan 更著眼於全球市場定位,因此預計 Alaskan 將會有更多的動力配置,和更豐富的車體外觀可供選擇,Renault 表示,Alaskan 不僅僅只是一台 pick-up 而已,而且也兼顧休閒運動和日常的使用。

與今年稍早,在南美洲市場推出 Duster Oroch,Alaskan 與 Duster Oroch 兩者擁有相似的設計、以及相仿的外觀尺碼。

Renault 採用最新的概念設計,結合了前衛的車頭造型、與一噸的有效乘載能力,同時車側兩邊突出的輪拱內,更配置了 21 吋的大輪胎,填滿了碩大的輪拱,也成就 Alaskan 堅實的外貌。

車側兩邊突出的輪拱內,更提供 21 吋的大輪胎,以填滿碩大的輪拱,也成就 Alaskan 堅實的面貌。

而其它的設計細節,包含有全 LED 識別燈、C 型轉向指示燈、健美的引擎蓋設計、中置鋁合金尾管;至於讓全車「閃閃動人」的、獨特金屬拋光亮面處理部分,則包含有門邊後視鏡、煞車卡鉗、輪圈中央、以及前托鉤等處,綜合以上的特點,均將 Alaskan 外觀推向獨一無二的地位。

Alaskan 的設計細節,包含有全 LED 識別燈、C 型轉向指示燈、健美的引擎蓋設計、中置鋁合金尾管,增加其獨特性。
廣  告
Alaskan 獨特金屬拋光亮面處理的部分包含有、門邊後視鏡、煞車卡鉗、輪圈中央、以及前托鉤等處。

而在健美的車身之下,蘊藏著 Renault 柴油雙渦輪增壓 4 缸引擎,這具引擎也提供給 Renault Trafic、Master vans 兩車型使用。雙渦輪增壓的優點、在於擁有比同等馬力引擎更輕量的引擎本體,因此提供車輛出色的加速表現、優異的燃油效率、以及低的碳排放量。Alaskan 雖然沒有更多的官方資料,不過根據 Trafic van 的資料顯示,1.6 升雙渦輪柴油將提供最大馬力達 158 匹,及 38.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這樣的動力數據與壯碩的 Alaskan 匹配,相信是不會構成問題的。

根據 Trafic van 的資料顯示,1.6 升雙渦輪柴油將提供最大馬力達 158 匹,及 38.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這樣的動力數據與壯碩的 Alaskan 匹配,相信是不會構成問題的。

Renault 表示,Alaskan 概念車將同時滿足 3 個領域不同之需求,包含有商務、休閒、和兼顧日常使用。例如 Alaskan 後車廂可以容納登山自行車、露營用品、衝浪設備、以及其它運動設備。同時 Alaskan 本身也提供戶外的用品,包含床被、床單等。另外,車門後視鏡配備 camera 鏡頭,可以對美麗的景像作紀錄。這對愛好大自然景色、與享受越野的人士,應當極具吸引力。

Alaskan 本身也提供戶外的用品,包含床被、床單等。另外,車門後視鏡配備 camera 鏡頭,可以對美麗的景像作紀錄。

透過 U-CAR 的報導,更多得車展消息將完全揭露,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