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球第一款 6+3 人座柴油 MPV 之姿上市的 Ssangyong Stavic Super MPV,在臺北車展亮相後受到參觀者的高度的肯定。據總代理臺灣雙龍汀車表示,在經過一個週末的展示之後,報價 158 萬元的 Stavic 首批 20 輛,已全部銷售一空。

選在臺北車展發表的全 9 人座廂式休旅車─Ssangyong Stavic,初次亮相就創下耀眼的成績。

臺灣雙龍汽車在 2004 年推出柴油版 Rexton 270D 廣受市場好評之後,將 2005 年定為該品牌的柴油元年,並將引進一系列搭載柴油引擎的產品,以強攻漸漸為國人所接受的柴油車市場。而 Stavic 正是 2005 年即將搶先引進的代表產品。

在外型上頗具歐風設定的 Stavic,是一輛全新概念的廂式休旅車,以 6+3 人座的設計,成為國內小型車市場之中,肚量最大的產品。一般廂式休旅車耗油、動力不足的問題,Ssangyong 汽車以來自 Mercedes-Benz 授權的最新柴油引擎技術提供了最均衡的解決之道。這具排氣量 2696cc 的第三代共軌式直接噴射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在 4000 轉時發揮 170 匹區的馬力,而在 1800 轉時,更能輸出 34.7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對於講究大負載、平順行駛的廂式休旅車而言,恰如其份。而為讓動力的輸出更為綿密,Ssangyong 為其搭載同樣來自於 Mercedes-Benz 的 T-Tronic 五速手自排,並在底盤上同樣移植自 Mercedes-Benz,以提供全球最高水準的乘坐舒適性。而根據環保單位測試,Stavic 的 2.7 升柴油引擎,不僅已提前符合最嚴格的歐洲第四期環保排放標準,平均油耗更達到每公升 10.4 公里的水準,超出同級休旅車的表現。臺灣雙龍表示,其油箱滿載的里程可達 804 公里,台北到高雄來回幾乎可以不用加油,對於講究生活品質的消費者而言,可說是極為便利而經濟的表現。

搭載同樣來自於 Mercedes-Benz 的 2.7 升柴油引擎,低轉速高扭力輸出的特性,使 9 人座休旅車同樣輕盈,而油耗表現更是令人驚豔。

而在看似平凡的車身尺碼中,Stavic 獨具的 6+3 人座 4 排式多變化座椅系統,提供各車乘員多樣化的使用方式,並配置有 DVD 影音系統、電動天窗、全車真皮座椅、高科技魔法變色塗裝、商務會議桌與貼心小餐桌功能,提供同級車無法比擬的舒適等級。

臺灣雙龍表示,由於 Stavic 優異的表現與合宜的價格,於臺北車展的首賣活動獲得消費者熱烈的支持,首批 20 輛已全數銷售完異。總代理已向韓國原廠加訂新車,以因應廣大的訂單需求,預計 Stavic 新車將於一月到港,以期能陪伴車主與全家人過個發財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