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權威汽車媒體【What Car?】日前與非營利車輛安全保險測試機構 Thatcham Research 聯合公佈「2016 英國最安全車入圍名單」,總計多達 17 款車入榜,其中不乏臺灣日前才上市的 Volvo XC90、BMW X1、Jaguar XF,以及明年有望國產的 Honda HR-V、Hyundai ix35 等車,而【What Car?】與 Thatcham Research 將在明年的「What Car?」年度風雲車頒獎前,公佈最終得獎的 3 款最佳安全車。

12 年磨一劍的 Volvo XC90 也在英國【What Car?】「2016 英國最安全車入圍名單」之列,得獎呼聲高。

英國What Car?英國最安全車入圍名單
( What Car? Award For Britain's Safest Car )

車款

1

Audi New A4

2

Audi Q7

3

BMW X1

4

Honda HR-V

5

Honda Jazz (Fit 歐規)

6

Hyundai Tucson (第 3 代)

7

Infiniti Q30

8

Jaguar XF

9

Jaguar XE

10

Lexus RX

11

Volvo New XC90

12

Mercedes-Benz GLC

13

Skoda New Superb

14

Suzuki Vitara

15

Toyota Avensis

16

Vauxall Astra

17

Volkswagen Touran

五星安全為首要門檻,AEB 搭載成評定標準

英國汽車媒體【What Car?】創立至今已是英國市場極具影響力的購車指標,每年公佈的「年度風雲車 (What Car? Car of the year Awards)」是眾多車廠的兵家必爭之地。但今年【What Car?】為因應近年逐漸抬頭的安全意識,特別與英國非營利的汽車安全測試機構 Thatcham Research 合作,將英國市場販售的新車就車輛成人防護安全、兒童安全防護以及諸多主被動安全輔助系統的表現,選出今年度的最佳安全車,首波先公佈 17 款入圍的名單。

【What Car?】與 Thatcham Research 說明能夠入圍的車款,除了必須在歐盟 Euro NCAP 的撞擊測試中拿到五星的評等之外,也必須將 AEB (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而【What Car?】與 Thatcham Research 特別強調能夠入圍的車款,除了必須在歐盟 Euro NCAP 的撞擊測試中拿到五星的評等之外,也必須將 AEB (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列為標準配備,最終在明年的「What Car?年度風雲車」頒獎前,公佈最佳的 3 款最安全車,並一併與「What Car?年度風雲車」一同獲得榮耀。

Jim Holder【What Car?】編輯部主任 Jim Holder:「車輛安全是近期新車消費者列為優先的考量之一,尤其是要購入新車來作為日常家庭使用的消費者更該重視安全。」
廣  告

致力打造全球最安全休旅車,Volvo XC90 呼聲高

由這首波入圍的 17 款車名單來看,其中不乏許多臺灣近期上市、以及即將上市的車款。其中得獎呼聲最高的便是 12 年磨一劍的全新大改款 Volvo New XC90,因其除了 AEB (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在主動式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CDFAB 單車客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以及全球首創之 Run-off Road 衝出路面安全防護系統、交叉路口安全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等先進安全配備的加持下,在歐盟 Euro NCAP 對於輔助安全的評分上更是獲得 100%的表現,安全表現又更進一步,讓 Volvo 期望打造出全世界最安全休旅車的理念,除了已經在銷售上獲得消費者的肯定外,也一樣獲得歐盟 Euro NCAP 五星的評等,成為各方認為最終有望得獎的熱門車款。

Volvo 為全新 XC90 配備 IntelliSafe 完整的安全科技,包含夜間也能提供監測功能的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並搭載全球首創 Run-off Road 衝出路面安全防護系統、交叉路口安全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有望成得獎的最佳安全車之一。

明年有望國產 Honda HR-V、Hyundai ix35 入榜

另外名單上也有許多臺灣在售車型與即將國產的車款,例如:Honda Jazz 即是國內 Fit 的歐規式樣,基於同平台打造、明年有望國產上市的 HR-V 在一樣的安全配備與表現下也獲得入榜,而韓國 Hyundai Tucson 也即是明年也有機會引進國產的全新一代 iX35,同樣在安全配備大幅精進下獲得提名。

明年有望國產上市的 Honda HR-V (上) 與 Hyundai Tucson (下),在歐盟 Euro NCAP 與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搭載的基礎下,獲得【What Car?】此番最安全車的提名。

國內有在售的進口車型部份,則包括近期上市的 Audi Q7、BMW X1、Jaguar XF、Jaguar XE、Lexus RX、Mercedes-Benz GLC,還有年底車展上即將與國人見面的Škoda Superb、Volkswagen Touran 等車,則一樣因為有達到歐盟 Euro NCAP 五星評等的門檻、以及裝配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的標準下,在這次的入圍名單中出現。至於最後明年能上頒獎台的 3 款最佳安全車為何,U-CAR 將持續幫各位讀者關注相關資訊並帶來最新的報導。

國內有在售的進口車型,括近期上市的 BMW X1(上)與 Jaguar XF(下)同樣有傑出的安全表現,入圍 What Car?最佳安全車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