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曾經報導過,於 2015 年的上海車展,Audi 推出了專為亞洲市場所開發、加入 Plug-in 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的 Q7 e-tron 2.0 TFSI 車型,其平均油耗每公升可達 40 公里,此外,於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Audi 展出了純電驅馳的 e-tron quattro Concept 的概念車,運用最新的電池技術下,使其擁有 500 公里的續航里程。

除了油電混合、純電動力車款之外,為了實現 Audi 對於零污染排放的願景,在 2016 年於底特律舉辦的北美車展中,Audi 又推出了 h-tron quattro concept 概念車,延續油電車款環保零污染排放量的精神,打造出以氫氣為動力的氫燃料電池概念車。

Audi h-tron quattro concept 在 2016 年北美車展中正式亮相,延續先前油電車款節能環保的精神,打造出以氫氣為動力的氫燃料電池概念車。
圖為 2015 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 e-tron quattro 概念車,其擁有最新電池科技的鋰電池組,並是 Audi 豪華休旅級距中,首款純電驅馳的作品。

Audi h-tron quattro concept 車身尺碼則介於 Q7 與 Q5 之間

Audi h-tron quattro concept 概念車以全新 MLB 輕量模組化底盤打造,底盤安置的電池組重量則低於 60 公斤,其車身尺碼則介於 Q7 與 Q5 之間,車長、寬、高各為 4,880mm、1,930mm、1,540mm,其尺碼與 e-tron quattro 概念車相似,因此,Audi h-tron quattro concept 將可視為 Q6 的雛形,搭配其流暢的車身線條,創造出動感十足的姿態。

Audi h-tron quattro concept 概念車尺碼則介於 Q7 與 Q5 之間,可是為 Q6 的雛形,不僅如此,在其外觀也可看見未來 Q6 的造型設計。

最大續航里程達 600 公里

Audi h-tron quattro concept 概念車動力運用高壓氫為能量來源,將氫氣以 700 bar 的壓力,裝載於車上 3 組共 500 公升的高壓容器瓶中,並藉著氫氣與氧氣產生的化學反應提供電力,其最大續航里程達到 600 公里,平均每 100 公里消耗 1 公斤的氫氣,對比汽油燃料,相當於平均油耗 25.0 公里/公升。

除了氫燃料電池提供動力之外,也可藉著車頂大面積的太陽能板產生 320 瓦特的電力,使概念車每年另外再增加約 1,000 公里的續航里程,概念車擁有良好的續航力之外,對環境也相當友善,行駛過程中僅僅排出水來,完全沒有任何二氧化碳排放,

Audi h-tron quattro concept 概念車以高壓氫氣為能量來源,將氫氣以 700 bar 的壓力,裝載於車上 3 組共 500 公升的高壓容器瓶中,而底盤則安置低於 60 公斤的電池模組。
廣  告

靜止 0 到 100 公里加速僅在 7 秒以內達到

除了對環境友善之外,Audi h-tron quattro concept 動力也非常強悍。其車身風阻系數僅有 0.27,並藉前後車軸上的電動馬達,各別輸出 122、190 匹馬力與 56.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可在 7 秒內達到由靜止 0 到 100 公里加速,極速甚至可達 200 公里/小時。

Audi h-tron quattro concept 車頂為大面積太陽能板,使其每年另外再增加約 1,000 公里的續航里程。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多媒體資訊介面

Audi h-tron quattro concept 車室鋪陳延續 e-tron quattro Concept 概念車,打造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多媒體資訊介面,並以人本為導向的操空設計,讓駕駛者操控更便利,其中控台上傳統的實體操控鍵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雙液晶螢幕顯示,其螢幕為可彎曲的 OLED 製作而成,讓螢幕角度更加多元。

Audi h-tron quattro concept 車室鋪陳延續 e-tron quattro Concept 概念車,打造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多媒體資訊介面。

同時,螢幕導入觸碰手勢技術,駕駛可直覺性的操作,並可連接網路後,顯示出 Google 街景、天氣、即時路況、停車資訊等內容,也透過地圖導航系統,導航路線中有限速、危險路況,將透過雲端服務通知駕駛,讓所有駕駛者保持最順暢的行車路線。

下方觸控螢幕連接網路後,可顯示出 Google 街景、天氣、即時路況、停車資訊等內容,並在其介面中可調整座椅、風量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