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 Festival Automobile International 國際汽車節,從 2015 年 12 月 03 日起,正式在法國巴黎的 Hôtel National des Invalides 傷兵院盛大展開,第 31 屆國際汽車節頒發的獎項其中之一,是年度最佳概念車獎,由去年東京車展正式發表的 Mazda RX- Vision,奪得此獎殊榮。

圖為 2015 年 10 月,U-CAR 至東京車展所拍攝的 Mazda RX-Vision 概念車,其外觀造型充分的表達 Mazda 品牌魂動的設計精神。

國際汽車節於法國傷兵院熱鬧展開

從 2015 年 12 月 03 日起,至 2016 年 1 月 31 日,法國第 31 屆的 Festival Automobile International 國際汽車節,熱鬧盛大展開,此次舉辦的場地,位於法國巴黎頗負盛名的觀光景點 Hôtel National des Invalides 傷兵院,其中赫赫有名的歷史人物,法國皇帝 Napoléon Bonaparte 拿破崙就是長眠於傷兵院中,而國際汽車節將於此舉行為期 60 天的盛會。

圖為 Festival Automobile International 國際汽車節官方網站。從 2015 年 12 月 03 日起,至 2016 年 1 月 31 日,法國第 31 屆的國際汽車節,正式熱鬧展開。

Mazda RX- Vision 概念車獲得年度最佳概念車獎殊榮。

國際汽車節頒布的眾多獎項中,由 The Most Beautiful Interior of the Year 年度最佳內裝獎、The Most Beautiful Supercar of the Year 年度最佳超跑獎、The Most Beautiful Concept Car of the Year 年度最佳概念車獎和 The Design Grand Prize 年度最佳設計大獎的 4 個獎項,最為人所關注,而在 2015 年東京車展首度發表的 Mazda 概念車 RX- Vision,則獲得年度最佳概念車獎的殊榮。

廣  告

Mazda RX-Vision 概念車, 2015 年 10 月東京車展首發

2015 年 10 月於東京車展首發的 RX-Vision 概念車,結合 Mazda 全新一代的「Skyactiv-R」轉子引擎科技,以從引擎蓋延伸至後車輪拱的流暢曲線和 4,389mm 車長,搭配修長的頭燈組、半圓 LED 晝行燈、6 角型大面積進氣壩與 5 輻雙肋 20 吋鋁合金輪圈,完全體現 Mazda「魂動 Kodo(こどう)」的品牌精神,成功營造優雅動感的雙門跑車氛圍。

RX-Vision 概念車,結合 Mazda 全新一代的「Skyactiv-R」轉子引擎科技,以從引擎蓋延伸至後車輪拱的流暢曲線和 4,389mm 車長,搭配 2 側雙圓環 LED 尾燈、雙出排氣尾管、5 輻雙肋 20 吋鋁合金輪圈,成功營造出雙門跑車運動氛圍。

其內裝設計秉持著 Mazda 人馬一體的設計理念。內裝鋪陳以紅、黑、銀相間的 3 個色調為基底,搭配皮質的中控台、跑車化座椅、三環式儀表版、三幅式平底方向盤、金屬煞車油門踏板與金屬圓型排檔頭,用洗鍊、運動的駕駛艙氣氛,來呼應前長後短的雙門跑車造型。

RX-Vision 概念車內裝以紅、黑、銀相間的 3 個色調為基底,搭配皮質的中控台、跑車化座椅、三環式儀表版、三幅式平底方向盤、金屬煞車油門踏板與金屬圓型排檔頭,營造出洗鍊、運動的駕駛艙氣氛。

因著如此精湛的內外設計和全新開發的轉子引擎科技,讓 Mazda RX-Vision 獲得國際汽車節眾多評審的認可,奪得年度最佳概念車的獎項。關於國際汽車節的相關報導,請持續鎖定 U-CAR 汽車頻道,將帶給讀者最新、即時的新聞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