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3 月 9 日 Mazda Motor Taiwan 台灣馬自達汽車在媒體春酒當中,宣佈包含 Mazda3、Mazda6 與 CX-5 車系增添了安全配備,並調整了現有車型編成,以期望能維持 5%的市場佔有率。不過在媒體春酒上未提及的 Mazda2,近日則有 U-CAR 網友於討論區,發表了「MAZDA2 也長屁股了」的討論主題,並張貼多張新一代 Mazda2 Sedan 的照片。

U-CAR 網友「ARBULLA」於討論區發表一則討論,並貼出數張 Mazda2 Sedan 的間諜照。

U-CAR 網友「ARBULLA」於 2016 年 3 月 12 日,於討論區貼出了 Mazda2 Sedan 的間諜照,經過查詢後,依照 U-CAR「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將與網友連繫並頒發獎金。
相關討論串:MAZDA2 也長屁股了

Mazda2 Sedan 其實早在 2014 年的泰國國際車展登場亮相,目前 Mazda2 Sedan 除在日本國內之外,全球海外市場主要以泰國產線供應東南亞市場 ,另一條產線則是以供應北美為主,以美洲墨西哥在地生產來就近供應美洲市場。

Mazda2 Sedan 與目前國內販售的 Mazda2 車款相同承襲了 Kodo 魂動設計,大面積盾型水箱護罩、立體而動感的車身線條與鈑件摺線,車尾造型採取與旗艦車型 Mazda6 相仿的飛翼狀尾燈組,從網友提供的照片中,可以看到搭載一具 1.5 升 Skyactiv-D 柴油引擎,中控台上直立的螢幕也代表可支援 Mazda Connect 人因多媒體操控介面。

Mazda2 Sedan 於 2014 年的泰國國際車展登場亮相,承襲 Kodo 魂動設計,從網友提供的照片中,可確認搭載一具 1.5 升 Skyactiv-D 柴油引擎,保留 Mazda Connect 人因多媒體操控介面系統。
廣  告

台灣馬自達汽車否認引進測試車

無偽裝間諜照被捕獲,直覺聯想當然是台灣馬自達是否已著手 Mazda2 Sedan 的規劃導入流程。但答案可能暫時讓大家失望,因為,經 U-CAR 與台灣馬自達汽車初步確認過後,台灣馬自達汽車表示,這輛 Mazda2 Sedan 右駕車型,並非由他們所引進臺灣,也證實目前無此導入規劃,另一方面,就以往慣例,若是台灣馬自達導入的測試認證車型,會以引進左駕版本來進行,這也讓這款右駕 Mazda2 與臺灣市場的關聯度更為淡化。

排除台灣馬自達汽車引進的可能後,這台 Mazda2 Sedan 為何會出現在臺灣呢?就 U-CAR 編輯部對於汽車產業界導入流程的理解,若排除原廠與總代理導入的可能性後,主要有幾個可能,首先,是最單純的可能,那就是台灣剛好為這款 Mazda2 Sedan 的運輸中轉站,另外兩種可能就跟汽車產業有關聯,可能為其它汽車競爭對手自行引進要做一個競品分析,亦或是汽車周邊零配件廠商引進,進行產品開發之用。U-CAR 也將持續追蹤 Mazda2 Sedan 引進臺灣市場的相關消息,請網鎖定 U-CAR 相關報導。

台灣馬自達汽車表示,這輛 Mazda2 Sedan 為右駕車型,若是測試之用將引進左駕版本,因此並非由他們引進臺灣。

目前國產與進口小型轎車市場,雖然已非主流級距,但在新車市場競爭激烈下,不同級距的攻防角力,對車廠而言仍是不可輕言放棄。因此,綜觀小型轎車級距,國產仍有 Toyota Vios、Honda City、Hyundai Verna、Nissan Tiida 4 門與即將於 4 月上市的 Luxgen S3 等產品,至於進口部分,也有 Volkswagen Vento 與Škoda Rapid 等車系。

以 Mazda 新世代產品的話題性與整體競爭力,Mazda2 Sedan 若日後有機會導入,勢必也將引起市場的波動。不過,一如本文先前所提,台灣馬自達除否認此次 Mazda2 Sedan 由其導入,也表示對於品牌日後中長期的產品規劃,現階段仍不會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