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angYong Tivoli air (即 2016 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XLV) 在韓國正式發表上市。Tivoli air 以品牌跨界休旅 Tivoli 為基礎架構,增長了車尾長度,使行李箱空間提升至 720 公升,後座椅背全部傾倒時,最大容積可達 1,440 公升,動力單元則搭載 1.6 升 e-XDi 柴油引擎。Tivoli air AX 車型以 1,949 萬韓幣起的價格 (約合新台幣 55 萬元) ,在韓國地區開始販售。國內市場則有望在 2017 年導入國內。

SsangYong Tivoli air 以 1,949 萬韓幣起的價格 (約合新台幣 55 萬元) 在韓國正式上市。國內則有望在 2017 年導入。

更大的行李箱空間,Tivoli air 韓國正式販售

U-CAR 先前報導過 SsangYong 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了一款全新跨界休旅車 XLV,過了不久、於 3 月 8 日,XLV 以 Tivoli air 之名在韓國地區正式上市,Tivoli air AX 車型價格為 1,949 萬韓幣起 (約合新台幣 55 萬元) ;Tivoli air 從上市以來創下了 2,200 輛的銷售成績,韓國雙龍預估,Tivoli air 在韓國今年將有望達到 20,000 輛的銷售量。

跨界休旅 Tivoli air 為 Tivoli 衍生車款,其採用單體式底盤架構,軸距與 Tivoli 同為 2,600mm,車寬略縮減 3mm,為 1,798mm;車尾部分則加長了 238mm,使車長達到 4,440mm,而行李箱容積也一併提升至 720 公升,在後座椅背全部傾倒時,最大容積可達 1,440 公升,創造出比 Tivoli 更大的置物空間。

SsangYong 於 2016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跨界休旅車 XLV,其以 Tivoli air 之名在韓國地區正式販售,並在韓國當地創下了 2,200 輛的銷售成績。
Tivoli air 採用單體式底盤架構,藉著車尾加長了 238mm,讓車長達到 4,440mm,使行李箱容積也一併提升至 720 公升,最大行李箱容積為 1,440 公升。

外觀沿用 XLV Air concept 概念車設計元素

Tivoli air 外觀部分,包含前臉車頭燈組、車側肌理線條、前後下保桿造型與水箱護罩等處,大量沿用了 XLV Air concept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並透過蜂巢式飾板、行李箱支架、C 柱之後暗色玻璃與車身下方周遭的深灰色防刮塑料材質,創造出戶外休閒的氛圍。

在前臉車頭燈組、車側肌理線條、前後下保桿造型與水箱護罩等部分,Tivoli air 大量沿用了 XLV Air concept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

動力搭載 1.6 升 e-XDi 柴油引擎

動力方面,Tivoli air 搭載一具 1.6 升 e-XDi160 柴油引擎,搭配日本大廠 Aisin 6 速自排變速箱 (亦可選擇手排) ,其在 4,000 轉時,可輸出 115 匹最大馬力,於 1,500 轉至 2,500 轉時,湧現出 30.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至於傳動系統方面,原廠提供了消費者前驅與四驅 2 款選擇。在韓國原廠測試之下,搭載手排變速箱、前驅系統的 Tivoli air,可創造出 14.5 公里/公升的市區油耗、17.4 公里/公升的高速油耗;而搭載 6 速自排變速箱、四驅系統的 Tivoli air,市區油耗為 11.9 公里/公升、高速油耗為 15.5 公里/公升。

廣  告

2017 年有望導入國內,臺灣總代理向原廠爭取更平易近人的價格

國內市場部分,總代理永嘉雙龍表示,Tivoli air 預估將會在 2017 年導入國內,目前正與原廠協調當中,而對於 Tivoli air 的定價範圍,永嘉雙龍表示還正在與原廠協商當中,並積極爭取更平易近人的價格來帶給國內消費者。Tivoli air 相關的後續報導,請持續鎖定 U-CAR 汽車頻道,將為讀者帶來最新的一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