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在 2016 年 3 月初時,藉由集團宣佈年度展望與計畫的契機,集團董事長 Harald Krueger 宣布了 i Next 的計畫,同時也確認將推出豪華 7 座休旅作品的全新車系 X7 Series,在記者會中也透過了簡報、展示完整的 X 家族戰力,而其中 X7 Series 則是蓋著布篷現身。包含 X7 Series 在內,在記者會中、BMW 確認的 X 家族中僅有 6 個車系,獨缺的 X2 Series 雖然並未顯示在簡報中,但事實上卻是已經確認將會推出;此外,X7 Series 也不會僅推出 7 座車型,還會增列更為頂級的 4 座車型,提供頂級客層不同的休旅選擇。

BMW 確定將會推出 X7 Series,並因應頂級客層的不同需求與喜好,將推出 7 座以及 4 座兩種車型選擇,此外,X2 車系很可能會在 2017 年亮相,意味著 BMW 的 X 家族共計會從 X1 到 X7 全員到齊,來到 7 種車系選擇。

4 座 X7 戰力推出佔比 1%、銜接集團超豪華休旅戰力佈局

BMW 有意打造豪華 7 座休旅的消息,其實早在 2015 年時就已經傳出,除了是因應休旅車款於全球市場上的日益壯大,豪華級距品牌持續拓展縱向與橫向戰線等因素,當然也是針對品牌鎖定之頂級客層,對於能搭載更多乘員的車款有所需求,因而確認了此項計畫的執行。不過,除了滿足全家人出遊所需的 7 座設定之外,BMW 也將推出 4 座設定之車型,也就是說乘員將會擁有更充裕的空間,自然也能夠搭載更為豐富、甚至機近於客製化的舒適性豪華配備。

BMW 集團董事長 Harald Krueger 於 3 月初時,針對品牌中長期發展發,發佈了 i Next 計畫,以及確認了 X 家族將增添 X7 車系。

北美 BMW 執行長 Ludwig Willisch 近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即表示:「X7 將推出的 7 座與 4 座車型中,後者乃是鎖定少數消費族群而推出,預估很可能僅會佔 X7 車系銷售量的 1 個百分比,其售價也將會超過 10 萬美元之譜,但不會跨入 20 萬美元的級距。」在首波公布 X7 確認量產的相關計畫時,就已經有歐媒推估 X7 Series 售價約莫在 13 萬歐元之譜,折算成美元則是落在 14 萬與 15 萬美元之間。

根據北美 BMW 執行長 Ludwig Willisch 所表示,車系頂級的 X7 4 座車型價格並不會突破 20 萬美元大關,也就是說並不會與集團一員的 Rolls-Royce,所預計推出的超豪華休旅車款重疊,而是由 Rolls-Royce 的超豪華休旅,與已經發表亮相的 Bentley Bentayga 相互抗衡。

以 60%關稅粗略計算,意味著 X7 Series 應當會是在 700 萬至 1,000 萬的範疇之中,從 BMW 集團的角度來看,即便鎖定了高階頂級市場需求而推出 4 座車型,但仍不會有著超豪華休旅車款的產品定位,因為 Rolls-Royce 確定將會推出超豪華休旅作品,用以與 Bentley Bentayga、Lamborghini Urus、Aston Martin DBX 競逐,而 X7 的 4 座車行鎖定之對手,就是 Range Rover 所推出的頂級戰力。

廣  告

前驅的跨界跑旅即將問世

除了 X7 Series 的更多產品定位與戰力配置外,BMW 也確定將會推出 X2 Series,推估很可能在 2017 年就會亮相;X2 Series 將問世的相關訊息,在 2014 年時就已經陸續傳出,但 BMW 一直未有正式回應,雖然截至目前為止,BMW 仍未有正式公布 X2 Series 的相關計畫,但偽裝車的間諜照早已經在網路上揭示序幕。

BMW X2 Series 應當會採用 SAC 跨界跑旅的車格設定,底盤部分,則可能會是與圖中、新世代 X1 Series 相同的前驅 UKL 系列底盤配置。

依循 BMW 針對 X 家族所訂定的產品規則,SAV (Sport Activity Veichles) 運動休旅車型皆為奇數車系,也就是 X1、X3 以及 X5 等三個車系,SAC (Sports Activity Coupé ) 跨界跑旅車型則為偶數車系,已經邁入第 2 代的 X6 Series 以及 X4 Series,皆為 SAC 的產品代表。X2 Series 會採用 SAC 車型設定,與新世代 X1 Series 相同,採用前驅的 UKL 系列底盤打造,再行細分的話,就是 BMW 前驅戰力中的 SAC 跨界跑旅代表。

比較有趣的,是 BMW 是否會沿用 X2 來命名,畢竟原先在 2 Series 當屬雙門車型的潛規則下,首款前驅作品以 2 Series Active Tourer 之名推出,就已經不在此規則列內,X2 Series 是否也會以不同規則來命名,乃是產品之外的一項有趣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