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持續強化旗下主力 Ghibli 車型戰力,Maserat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今日不僅小幅調整 2016 年 Ghibli S Q4 的配備與車價 (由 568 萬調降為 558 萬元),並新增一款訂價 588 萬元起、標配 Skyhook 電子懸吊系統並升級 20 吋胎圈組合的頂級 Ghilbi S Q4 Plus 車型。

作為 Maserati 現行國內市場銷售主力的 Ghibli 車系,2015 年共有 Ghibli Diesel、Ghibli、Ghibli Premium 與 Ghibli S Q4 共 4 款車型,售價分別為 389 萬、412 萬、458 萬與 568 萬元。

而今日總代理 (4/8) 除了再新增一款頂規配備的 Ghibli S Q4 Plus 車型外 (588 萬元起),還針對 Ghibli S Q4 車型做了皮革用料和懸吊搭配的調整,並將售價調至 558 萬元,且取消入門汽油引擎車型:Ghibli,Ghibli Diesel 的售價則是調整至 408 萬元起。

Maserati 總代理今日 (4/8) 新增訂價 588 萬元起、標配 Skyhook 電子懸吊系統與 20 吋 Urano 拋光輪圈的 Ghibli S Q4 Plus 車型,並針對 2016 Ghibli S Q4 車型進行皮革用料和懸吊搭配的調整。

首先在 2016 Ghibli S Q4 車型上,將改採用 Sport Suspension 運動化設定懸吊系統,搭配自動適應液壓型 koni 避震器,車輛高度降低 10mm,不僅可有效抑制過彎側傾,也能打造更具跑格的車身動態,搭配 19 吋 Proteo 輪圈 (輪胎尺碼為前:245/45 R19、後:275/40 R19)。

而在新增的 Ghibli S Q4 Plus 車型方面,則是標配 Maserati 的 Skyhook 電子懸吊系統,能主動改變阻尼回饋反應因應激烈操駕時的重心轉移,並與附主動式扭力控制功能的四輪驅動系統搭配,能兼顧舒適性和操控性,且升級搭配 20 吋 Urano 拋光輪圈 (輪胎尺碼為前:245/40 R20、後 285/35 R20)。

廣  告

而在外觀方面,2016 Ghibli 車系則保留與 2015 年相同的規畫,車頭同樣可見鑲有三叉戟廠徽的水箱護罩,兩側亦有經典的葉子鈑散熱鰭孔、無框車窗,以及三角形 C 柱,內裝部分則同樣為義大利國寶級品牌 Poltrona Frau 皮革所打造的奢華座艙 (2016 Ghibli S Q4 為 Poltrona Frau 經典皮革、Ghibli S Q4 Plus 則為 Poltrona Frau 頂級皮革),呼應外觀獨特的義大利式經典設計。

2016 Ghibli S Q4 與 Ghibli S Q4 Plus 均同樣維持採用由 Poltrona Frau 皮革所打造的高質感座艙。

至於傳動搭配上,2016 Ghibli S Q4 和 Ghibli S Q4 Plus 則維持配置既有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與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能爆發 410 匹最大馬力與 56.1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Q4 四輪驅動系統後,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4.8 秒,且均標配 Maserati Active Sound 主動式聲浪控制系統,擁 Maserati 不容錯認的獨特飽滿聲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