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車系大哥 V12 Vantage S 推出Vantage GT12限量版街道賽車的腳步,不久前才宣告未來每年都將推出兩款限量車型的 Aston Martin,日前不但發表了以 V8 Vantage S 為基礎所調校的 Vantage GT8,且總代理永三汽車已表示,目前他們正在向原廠爭取該車的配額,所以如果順利的話,這款全球僅會打造 150 輛、報價 16.5 萬英鎊起的限量版街道賽車,第四季就有機會登陸臺灣。

與圖下 Vantage GT12 (全球限量生產 100 輛、國內擁有 3 輛配額) 同樣定位為限量版街道賽車的 Vantage GT8 (圖上),全球限量 150 輛、報價 16.5 萬英鎊起,第四季可望登陸臺灣。

與 Vantage GT12 一樣,定位相近、同樣擁有濃烈賽車 DNA 的 Vantage GT8,外觀就像原廠 WEC 工廠賽車:V8 Vantage GTE 一樣,不僅換上了碳纖維水箱護罩、前/後保險桿、擋泥板、側裙與後底盤分流器,並配置有寬車體空氣力學套件,前輪拱下方還增加了散熱導流開孔。

Vantage GT8 的外觀與原廠 WEC 工廠賽車:V8 Vantage GTE (圖上左) 極為相似,原廠並提供有 Aero Pack 套件,能加裝大型碳纖維尾翼與碳纖維前下擾流翼片。
廣  告

此外,原廠還提供有 Aero Pack 套件,能透過加裝大型碳纖維尾翼與碳纖維前下擾流翼片的方式,讓有賽道駕駛需求的車主,可以在賽道操駕時擁有更強大的車尾下壓力。而且在改為碳纖維車頂和門板、碳纖複合材質後窗、鈦合金排氣系統、鋰電池與碳纖維座椅後,Vantage GT8 的車重一口氣較 V8 Vantage S 減輕了 100 公斤之多 (車重 1,510 公斤)。

Vantage GT8 的座艙內換上了兩張碳纖維賽車手動可調座椅,並保留了空調與影音系統的配置,能符合一般道路使用。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Vantage GT8 雖然仍舊配置來自 V8 Vantage S 的 4.7 升 V8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但在強化調校後,可選搭 6 速手排或 7 速 SportShift II 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採後輪驅動設定的 Vantage GT8,不但馬力輸出提升 10 匹至 446 匹,且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也從 4.8 秒縮短為 4.6 秒,極速則仍為 305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