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田於 5 月 4 日舉行新任董事長伊藤隆人的媒體見面會,同步也再行將 Honda 於 2016 年的產品上市規劃,包含了 HR-V、NSX 以及 Accord Hybrid 等在列,有更進一步的詳細資訊。

台灣本田於 5 月 4 日舉辦新任新任董事長伊藤隆人的媒體見面會,同時也在活動中,宣布更為詳盡的年度產品上市排程。

據台灣本田提供的資訊顯示,於 2016 年 4 月正式任職台灣本田董事長的伊藤隆人,於 1983 年進入 Honda Motor,首先負責海外事業的物流範疇,並接續在 1987 年進入二輪事業領域,接續任職於南美、歐洲、印度及東協二輪營業部門,期間派駐西班牙、墨西哥及印尼共三個國家。2008 年至 2016 年 3 月則回到 Honda Motor 負責四輪領域,分別擔任南美部、四輪事業本部及亞大業務室營業相關職務。

據台灣本田新任董事長伊藤隆人表示,未來將以臺灣現地團隊為基礎,加上本身過去在二輪及四輪經驗作為協助,制定適合台灣市場的事業方針,以 Team Honda 的想法帶領台灣本田前進及挑戰。

國產 HR-V 確認 10 月發表,搭載 1.8 升動力搭配 CVT

而在媒體見面會上,台灣本田新任董事長也針對今年度的新車上市計畫,有著更為詳盡的解說。其中最受矚目的、便是將於今年以國產化身份推出的全新休旅車款 HR-V。原本台灣本田在 2016 年 2 月下旬,公佈的上市行程即為 2016 年第四季,今日則是確認將於 10 月份發表,而其傳動配置將為 1.8 升 SOHC i-VTEC 自然進氣引擎,並搭載源自 Earth Dream Technology 的 CVT 變速系統。

備受國內消費者所矚目的,當屬跨界產品力設定的 Honda HR-V,台灣本田規劃其將於 10 月發表,而傳動系統則為 1.8 升引擎與 CVT 的搭配。

雖然台灣本田並未針對國產 HR-V 的車型編成及售價進一步做出說明,但據 U-CAR 了解,國產 HR-V 頂級車型的售價,推估將會觸及現行國產 CR-V 2.0 入門車款的價格帶,但不會與 CR-V 主力販售的 2.4 升車型重疊,期望藉由 HR-V 頂級車型的推出,補強 CR-V 車系在入門車型級距價格帶的市場表現。此外,除了主攻的小型休旅市場外,國產 HR-V 亦希望藉由入門車款的價格設定策略,吸引原有國產 Civic 房車的市場級距,同時希望可藉此分食國產中型轎車的市場區塊。

據 U-CAR 了解,國產 HR-V 頂級車型的售價,推估將會觸及現行國產 CR-V 2.0 入門車款的價格帶,而國產 HR-V 入門車款的價格設定策略除了主攻的小型休旅市場外,還包含了原有國產 Civic 的中型轎車市場級距。

City 標配 TPMS 胎壓偵測,主動安全系統下放入門車型

因應政府法規的更動,現行 City 車系也自 5 月起將 TPMS 胎壓偵測系統列為全車系標配,除此之外,亦針對車系配備有所調整。根據台灣本田於官網上公佈的車系規格表顯示,VSA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Motion Adaptive 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與 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等等,首度下放至入門的 V 車型,上述主動安全系統已成為全車系標配。

至於在新車售價部份,增列 TPMS 胎壓偵測系統及入門車型配備更動的 City 車系,則同樣維持三款車型的編成及售價設定,分別為入門 V 車型 58.9 萬元、VTi 車型 62.9 萬元與 VTi-S 車型 66.9 萬元,藉由強化入門車型的主動安全配備,提升市場競爭力表現。

新世代 NSX、Accord Hybrid 將於 9 月發表

另一項備受關注的,也是 Honda 品牌旗艦性能代表的新世代 NSX,台灣本田已在 2016 年 2 月正式公佈了 1,280 萬起的新車接單價,2016 年僅有 9 部配額,且需至 2017 年始開始交車。台灣本田亦進一步表示,將在今年第二季,針對潛在買家先行舉辦新車預賞活動,新車正式發表時程則會落在 9 月底。

廣  告
日規小改款 Accord Hybrid 預計在 5 月下旬發表,國內則是確認將在 9 月初推出小改款 Accord Hybrid,並改由日本進入導入,汽油車型不再引進。

除了展現品牌性能實力的旗艦代表,節能的 Hybrid 車款,同樣也是台灣本田的年度重要規劃之一。現行採美國進口的 Accord 汽油車型已於 4 月全數販售完畢且不再導入,接續推出的則是改由日本進口的小改款 Accord Hybrid 車型,除了新式 Sport Hybrid i-MMD 多模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配置外,也確認將標配 Honda Sensing 安全系統,預計將於 9 月初國內正式發表。U-CAR 也將持續追蹤包含國產 HR-V、新世代 NSX 及 Accord Hybrid 相關訊息,並帶來最即時的新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