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自動駕駛汽車計畫和 FCA 集團 (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宣布將共同合作,新計畫將 Google 的自動駕駛科技搭載於 2017 全新 Chrysler Pacifica 油電混和小型廂型車上,將自駕車系統包括感測器及軟體整合到客用車輛,這是 Google 首次與汽車業者合作。

Google 與 FCA 敲定自動駕駛車合作計畫

Chrysler 的 Pacifica 油電混合小型廂型車將於年底前用於 Google 的自駕車測試,規模數量是 Google 現有的兩倍之多,FCA 將設計、生產製造約 100 輛的測試車輛。雙方的工程師將互相分享合作完成這項計畫, Google 將整合感應器和導航等行車電腦套件,而車輛將依靠這套系統完成自動駕駛。 雙方在 FCA 於密西根州西南部廠區進行車輛的設計、測試及製造。在此次計畫之前 Google 自駕車曾採用 Lexus RX450h 及 Toyota Prius 等車款。

Google 的自動駕駛科技將搭載於 2017 全新 Chrysler Pacifica 油電混和小型廂型車上,包含了感應器和導航等行車電腦套件。
John KrafcikGoogle 自駕車計畫執行長 John Krafcik 表示,FCA 有一個靈活、經驗豐富的工程團隊,Chrysler 的 Pacifica 油電混合小型廂型車非常適合用於 Google 的自駕車技術。有機會與 FCA 工程師密切合作,將加速我們開發出完全自動駕駛汽車,這將使我們的道路變得更為安全,讓那些不能開車的人也能輕鬆容易的到達目的地。
廣  告

自動駕駛車將致力於解決交通意外傷亡

在美國,每年有 33,000 人死於公路上的意外,其中 94%肇事原因都來自人為疏忽。 自動駕駛汽車的目地就是為了要避免更多此類事件的發生,此次 FCA 和 Google 的合作計畫將自動駕駛汽車推向全世界。Google 的自動駕駛汽車目前在美國各個城市進行測試,包含 Mountain View(加州山景城)、Austin(奧斯汀)、TX(德克薩斯州)、Kirkland(柯克蘭)、WA(華盛頓州), 和 Phoenix(鳳凰城)等, 而 Chrysler 的 Pacifica 油電混合小型廂型車將在加州進行測試。

FCA 執行長 Sergio Marchionne 也表示,與科技龍頭公司 Google 合作提供了 FCA 加速創新的機會,兩家公司所獲得的經驗將在汽車技術方面提供更多的解決方案,最終將帶給消費者更多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