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的初衷,乃是為了驗證車輛的性能實力與耐用性,因此除了各級房車賽事之外,動輒數小時起跳的耐久賽事,每每也是展現品牌實力的重要舞台,Audi 近年也積極參與國際級賽事賽事,也確實地將品牌之性能與科技實力,轉化成為冠軍獎盃。

隨著 Nürburgring、Le Mans 等賽事即將到來,Audi 也因應時勢且彰顯冠軍頭銜,以 R8 V10 Plus 為基礎,推出僅限 24 輛的 R8 Selection 24h 限量版。

隨著 24 小時 Nürburgring 耐久賽事的即將到來,以及慶祝 Audi 於 2015 年所推出的 R8 LMS、贏得 2015 年 24 小時 Nürburgring 耐久賽冠軍,Audi 發表了僅限 24 輛的 R8 Selection 24h 限量版。

賽場成績見真章

R8 Selection 24h 限量版的推出,乃是彰顯 Audi Sport 在 2015 年所發表、GT3 賽事規格的 R8 LMS 賽車,以及 R8 LMS 在 2015 年度的 24 小時 Nürburgring 賽事中,奪取桂冠的佳績,因此 R8 Selection 24h 才會以僅「24 輛」的限量數字推出。Audi 也表示,R8 Selection 24h 限量版除了是紀念 2015 年的賽事冠軍之外,也是記錄 Audi Sport 自 2009 年起,總計贏得 323 個國際賽事的冠軍獎座。

Audi 於 2015 年時,發表了符合 GT3 賽事規格的 R8 LMS 戰駒,而 R8 LMS 也成功地在 2015 的 24 小時 Nürburgring 耐久賽事中,奪得級距冠軍寶座。

預計在 2016 年 5 月於國內發表的新世代 R8,共計推出有 R8 V10 與 R8 V10 Plus 兩車型,雖然同為 5.2 升 V 型 10 缸的動力單元,但動力輸出卻大不相同;R8 V10 擁有至 54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55.1 公斤米最大扭力,R8 V10 Plus 的動力輸出,則為 610 匹最大馬力以及 57.1 公斤米最大扭力。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所需時間分別為 R8 V10 的 3.5 秒,以及 R8 V10 Plus 的 3.2 秒,極速則依序為 323 公里以及 330 公里,而 R8 Selection 24h 限量版自然是以性能最強悍、V10 Plus 車型為基礎打造而成。

廣  告

灰底搭配紅黑線條,仿效 R8 LMS 賽車塗裝

雖然動力單元並未因限量版而做出調整,但 Audi 為 R8 Selection 24h 限量版搭載了 Dynamic Steering 電子轉向系統、Adaptive Damper Control 主動式減震控制系統, Magnetic Ride 主動式電磁感應懸吊、以及雷射頭燈組。

而在科技配備之外,最顯眼的外觀造型部分,R8 Selection 24h 限量版最大不同,在於採用三色搭配的組合,車色乃是以原廠稱為 Suzuka Grey 的灰色為底,並佐以黑色區塊,並加上紅色線條,在頭尾保桿、側裙等處,營造出近似於利曼戰駒的塗裝氛圍。

車門後方可以看到,在碳纖維飾板上還繡有 R8 24h 的字樣,來彰顯其限量之特殊身分。

而呼應賽事的性能妝點,車頭保桿、尾翼、下擾流、車外後視鏡、以及車門後方等處,都改以碳纖維材質,車門後方的碳纖維飾板上,更寫著 R8 24h 的字樣,彰顯其起源於賽道冠軍車輛的身分。

除了車身配色,採用灰底、紅黑線條的三色組合,Audi 也為 R8 Selection 24h 運用大量碳纖維材質,包含了頭尾空力套件,以及車室內鋪陳等,展現運動化的氛圍。

至於車室空間的部分,則同樣呼應外觀樣貌的配置,導入碳纖維材質以及 Alcantara 皮材,並採用 Audi 展現數位科技實力的 Virtual Cockpit 虛擬座艙;限量車款最重要的「限量數字」當然也不會少,在每一輛 R8 Selection 24h 限量版的座艙內,皆會分別顯示 1 至 24 的編號。

Audi 表示,R8 Selection 24h 限量版將在即將於 5 月下旬、舉行的 24 小時 Nürburgring 賽事中發表,有興趣的消費者即日起即可預購,德國售價為 22.9 萬歐元,約合臺幣 831 萬元,只不過,限量總是非常殘酷,更何況僅有 24 輛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