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東貿易股份有限公司於今日 (6 月 16 日) 舉辦麾下所代理,分別源自英國與奧地利的 Triumph、KTM 兩大重機品牌的新車發表記者會,其中,Triumph 展演了 2016 最新車款 Bonneville 系列,包含了 Street Twin、T120 以及 Thruxton R 等三大車款。

Triumph 與 KTM 兩品牌臺灣總代理安東貿易,於 6 月 16 日舉辦兩品牌新車發表會,從左至右依序為 KTM 代表 Kevin Strassmeir、安東貿易執行長周佳君、溫昇豪、丁春誠、安東貿易副總經理 江裕仁、Triumph 代表 Mark Mcconnell。

展現較為科技與曠野風尚的 KTM,則是帶來了 2016 年式的 690 Duke R、1290 Super Duke GT、以及 1290 Super Adventure 等三大車款。

在記者會中,安東貿易分別帶來 Triumph 2016 年式的 Bonneville 系列,以及 KTM 的 690 Duke R、1290 Super Duke GT、以及 1290 Super Adventure 等三大車款。

Triumph 2016 年式 Bonneville 系列

Triumph 的 Bonneville 系列車型,乃是品牌最為經典、帶有復古風彩的座駕,而總代理安東貿易所帶來的 2016 年式中,共計有 Street Twin、T120 以及 Thruxton R;Street Twin 採用 Triumph 的經典復古造型,並加入時尚元素於其中,搭載 900 c.c.的水冷並列雙缸引擎,同時也配備了 ABS、循跡系統、電子油門等科技,讓油耗表現更為提升,原廠資料顯示,其燃油效率提升了 36%之多,Triumph 2016 Bonneville Street Twin 車款售價為 59.8 萬。

Triumph 2016 Bonneville Street Twin 車款,售價為 59.8 萬。

取代原先 T100 戰力、改搭載以 1.2 升動力單元的 Triumph Bonneville T120,乃是 Bonneville 系列中最為經典的作品,Bonneville 這個命名是在 1959 年出現,當初的出現也在市場上留下風光歷史紀錄,此次設計以 1959 年的 Bonneville 做為靈感,加入了現代科技與流行元素。1.2 升的並列雙缸引擎,提供平穩順暢的輸出,同時也具備了更優異的燃油效率與排放標準,此外,在安全性能上也導入最新科技,大燈也加入 LED,讓時尚科技有著經典的演繹,Triumph Bonneville T120 售價為 75 萬。

Triumph Bonneville T120,售價為 75 萬。

Cafe Racer 復古賽車造型的 Thruxton R,搭載與 T120 相同的 1.2 升並列雙缸引擎,但引擎曲軸為 270 度的設定,不僅在聲浪上有所不同,扭力數據也提升了 62%,動力數據來到 97 匹與 11.4 公斤米。因應賽車的造型設定,車身許多配備也與之相符,包含了 Showa 大活塞前叉、Brembo 煞車卡鉗、Ohlins 後避震,並佐以 Diablo Rosso Corsa 輪胎配置。

Triumph Bonneville Thruxton R,售價為 85 萬。

與其他 Bonneville 系列相同,造型上導入諸多復古設計元素,但同時也導入最新科技的電子與輔助系統,Triumph Bonneville Thruxton R 提供雨天、道路和競速等三種不同騎乘模式,讓騎士們享受在不同環境下更多的騎乘樂趣,售價為 85 萬。

廣  告

街道、休旅與多功,KTM 滿足不同用車需求

相較於源自英國之 Triumph 帶來的復古經典,在記者會中現身的新年式 KTM 車款,將品牌性能、越野、科技的特徵完全展現,安東貿易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江裕仁表示:「安東貿易引進具有優越的性能與工藝技術,同時又是常獲得比賽奪冠的 KTM,並以根植臺灣、放眼世界」的經營理念,在臺灣發展 KTM 品牌。今天 KTM 發表 2016 最新三大車款,將延續品牌競技特性,並同時推出以公路、街道等大眾車款,提供消費者不一樣的騎乘樂趣。」

相較於源自英國之 Triumph 帶來的復古經典,KTM 則展現較為性能、越野、科技的品牌特質。

2016 年式的 690 Duke R,乃是 690 Duke 的運動性能版,搭載 690 c.c.的 LC4 單缸引擎,並增列全平衡曲軸以消除震動,最大馬力增加至 75 匹,而扭力則為 7.6 公斤米,搭配輕量化編織車架,全車車重不到 148 公斤,在操控表現上,有著更為精準與穩定性。配備部分,KTM 690 Duke R 搭載有電子油門、循跡系統、騎乘模式選擇、滑動式離合器、ABS 系統支援滑胎模式,並配置了 TFT 顯示螢幕,售價為 59.8 萬。

KTM 690 Duke R 售價為 59.8 萬。

相較於街車設定的 690 Duke R,1290 Super Duke GT 與 1290 Super Adventure,則分別代表了休旅車款,以及多功能跨界車款的產品定位;其中,1290 Suprt Duke GT 乃是 1290 Super Duke R 的休旅版,搭載 1.3 升的 LC8 引擎,動力數據為 173 匹以及 14.7 公斤米,搭配鉻鉬鋼編織的輕量化車架,絲毫不因休旅之產品定位而影響其性能展現。

KTM 1290 Super Duke GT 售價為 95 萬。

同時,KTM 也為 1290 Super Duke GT,安裝更大的油箱及風鏡,因應長途旅行中使用,並配備有騎乘模式切換、循跡系統、胎壓偵測、Brembo 煞車系統、退檔防滑、上坡輔助系統等多項配備,兼顧休旅之舒適性與安全表現,KTM 1290 Super Duke GT 售價為 95 萬。

多功能跨界車款的 KTM 1290 Super Adventure,與 1290 Super Duke GT 搭載相同的 1.3 升 LC8 引擎,但動力數據則因應車格定位而有所調整,擁有 16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14.3 公斤米最大扭力;因應多功能的產品設定,1290 Super Adventure 貼心提供因應不同環境氣候所需的設備,包含大容量的油箱、定速巡航系統、可調式風鏡、加溫握把、坐墊以及可拆式置物箱支架,以展現面面俱到的全方位設定。

多功能跨界車款的 KTM 1290 Super Adventure,售價為 93.8 萬。

在其餘配備部分,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還搭載有 LED 轉向輔助、騎乘模式選擇與半自動電子避震,方便騎乘中操控,安全輔助配備則還有穩定煞車系統、胎壓偵測、方向燈自動關閉、退檔防滑系統、上坡輔助系統等多,售價為 93.8 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