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6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上,正式以量產車之姿登場的 Toyota 首款跨界小型 SUV 作品 C-HR,原廠雖然首度揭示了量產車型的最終定案外觀設計,並公佈了新車的動力配置,但全黑的車窗玻璃並未透露出新車的內裝設計細節。

Toyota 首款跨界小型 SUV 作品 C-HR 量產版本,於 2016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首度登場,但新車的內裝設計細節並未同步揭示。

終於,Toyota 在近日正式公佈了 C-HR 量產車型的內裝廠照,以及進一步的車輛尺碼及規格細節,讓消費者在此車正式發表前,可以先行一睹 C-HR 的內裝設計,是否與外觀般同樣具有年輕、前衛的設計。

採用 Toyota 全新 TNGA 全球底盤架構的 C-HR,車身尺碼設定長、寬、高分別為 4,360mm、1,795mm 以及 1,555mm(油電車型),軸距則為 2,640mm。

根據原廠提供的訊息顯示,採用 Toyota 全新 TNGA 模組化底盤架構的 C-HR,量產車型的車身尺碼設定長、寬、高分別為 4,360mm、1,795mm 以及 1,555mm(油電車型),軸距則為 2,640mm。與國人較為熟知的 RAV4 車系相比之下,其軸距僅減少 20mm,但車長及車寬皆分別減少了 245mm 及 50mm,車高更降低達 130mm,藉此塑造出更為動感的跨界身型。此外,原廠也公佈 C-HR 將具有 37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表現。

新世代內裝設計介面,強調質感與動感兼具

內裝部份,先行亮相的油電車款原廠刻意使用由門板一路橫貫中控台、並包覆中央多功顯示幕的藍色消光飾條,搭配亮面黑色鋼琴飾版與類真皮的中控台包覆,創造出設計與質感兼具的內裝架構,而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雙環式儀表版甚且是中控台上方的空調面版設計,皆為專屬 C-HR 車系的全新設計,中控台上方的 8 吋觸控螢幕則可提供豐富的設定機能,其中更包含了油電車款專屬的動能切換顯示機能。

先行亮相的油電車款使用由門板一路橫貫中控台、並包覆中央多功顯示幕的藍色消光飾條,搭配亮面黑色鋼琴飾版與類真皮的中控台包覆,創造出設計與質感兼具的內裝架構,而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雙環式儀表版甚且是中控台上方的空調面版設計,皆為專屬 C-HR 車系的全新設計。

C-HR 將提供三款雙色內裝配色選擇,其中包含了深灰/黑色、藍色/黑色與褐色/黑色,車室重點配備部份則將具備加熱座椅、免持鑰匙進入、雙色內裝、真皮座椅、S-IPA 簡易智慧停車輔助系統、18 吋胎圈、雙色金屬漆塗裝及 JBL 頂級音響系統等多種選擇。

中控台上方的 8 吋觸控螢幕可提供豐富的顯示及設定機能,以黑色鋼琴飾版搭配金屬排檔頭設計,對於車室質感的營造也具有加分作用。
廣  告

歐規全車系標配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

在主動安全配備部份,於歐洲市場販售的 C-HR 將全車系標配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其中包含了主動式撞擊預防系統、主動撞擊煞車輔助系統、車道偏移警示系統 、以及自動緊急煞車系統,而 AHB 智慧型遠光燈及路標辨識系統則僅配置於高階車型。

歐洲市場販售的 C-HR 全車系將標配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其中包含主動式撞擊預防系統、主動撞擊煞車輔助系統、車道偏移警示系統 、以及自動緊急煞車系統。

量產版本的 C-HR 提供了 Hybrid、1.2 升汽油渦輪、以及 2.0 升汽油自然進氣等 3 種動力選擇,推估國內引進的動力配置應以 1.2 升汽油渦輪引擎的機率較高,而國內市場最快則預計在 2016 年年底導入,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最新的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