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6 臺北車展首度由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展出的 Toyota Sienna 車系,繼 2016 年 6 月 15 日公佈新車預售價格後,和泰汽車選擇在 7 月 12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了由美國進口的 Toyota Sienna 車系。

和泰汽車選擇在 7 月 12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了由美國進口的 Toyota Sienna 車系。

在新車編成及售價部份,正式上市的車款維持與預售時相同的 LE、SE、XLE、XLE AWD、XLE Welcab(福祉車)及 Limited 共六種車型設定,新車正式售價 LE 219 萬、SE 及 XLE 售價皆為 249 萬,XLE AWD、XLE Welcab(福祉車)及 Limited 則為 259 萬、275 萬以及 283 萬。與預售價格相比之下,新車正式售價則消去了 1 萬至 2 萬元。

據和泰汽車表示,Toyota Sienna 車系自 6 月中開放新車預售後,其中頂級 Limited 車型約占了新車訂單六成,成為車系的銷售主力車款。此外,和泰汽車亦歡迎現有 Sienna 車主回廠保養維修,且不限於現行販售的第 3 代小改款車型,只要原廠零件可供受訂車型,包含前 2 代車款等皆可進行維修保養。

提供 7 人座及 8 人座選擇,多種等級配備設定

由總代理引進的第 3 代 Toyota Sienna 車系,車身長度達到 5,085mm,車身軸距則為 3,030mm。在外觀重點配備部份,依車型等級不同提供了車身同色、霧銀及亮銀水箱護罩設定,運動版 SE 車款則採用霧黑網狀配置。另外除了入門 LE 車型採鹵素日行燈外,其它車款皆標配 LED 晝行燈,而 HID 頭燈僅見於頂級 Limited 版本,運動版 SE 則採用燻黑投射式頭燈,並具有車型專屬的外觀空力套件。

總代理引進的第 3 代 Toyota Sienna 車系提供6種車型選擇,依車型等級提供 17 吋、18 吋及 19 吋胎圈尺碼設定,前霧燈列為 SE 以上車型標準配備。
Sienna 車系依車型等級不同提供了車身同色、霧銀及亮銀水箱護罩設定,其中僅有 Limited 版本採亮銀水箱護罩及 HID 頭燈組,車尾則採燈條式尾燈組設計。

空間變化及車室配備,可說是 Toyota Sienna 車系的主要訴求,其中 LE、SE 及 XLE 皆採用 8 人座配置,而 XLE Welcab(福祉車)、XLE AWD 及 Limited 則為 7 人座設定。除了入門的 LE 車型外皆標配真皮多功方向盤及真皮座椅,且電調 8 向駕駛座亦為全車系標配,SE 以上車型再追加副駕駛座 4 向電調。

Sienna 車系除了入門的 LE 車型外皆標配真皮多功方向盤及真皮座椅,深海藍高反差儀表為 XLE 以上車型標配,4.2 吋儀表中央彩色顯示幕則為 SE 以上車型配置,LE 車型則採 3.5 吋設定。
三區恆溫空調、左右電動側滑門、整合衛星導航及藍牙系統的觸控式面板音響皆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XLE 以上車型中控台並配置了木紋飾板。(圖示為 Limited 車型)

第二排座椅部份,8 人座車型皆提供可拆卸式中央座椅,XLE Welcab 福祉車則提供乘客席側電動升降座椅,而 Ottoman 頭燈艙級座椅則僅配置於 Limited 頂級車型。全車系第三排座椅皆提供可 6/4 分離機能,且具備手動收折功能,電動收折同樣僅供頂級車型配置。

Ottoman 座椅則僅配置於 Limited 頂級車型,全車系第三排座椅皆提供可 6/4 分離及手動收折,電動收折同樣僅供頂級車型配置。
Sienna 車系第三排座椅可完全收折於底板空間,搭配可拆卸滑移的第二排座椅可提供靈活的空間運用,而在第三排座椅使用時,行李廂底板亦具備了額外的置物使用空間。

車系重點配備設定上,三區恆溫空調、左右電動側滑門、整合衛星導航及藍牙系統的觸控式面板音響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後座吸頂式 16.4 吋螢幕則為 XLE 以上車型標配,頂級 Limited 則獨享 JBL 10 具揚聲器。而免鑰匙進入及啟動系統、電動尾門除了 LE 車型外皆全數標配。

Sienna 車系自 XLE 以上等級車型即標配了電動天窗及後座吸頂式 16.4 吋螢幕,前後雙天窗為 Limited 頂級車型專屬設定。

單一 3.5 升 V6 動力設定,提供前驅及四驅選擇

導入國內的 Toyota Sienna 車系,統一搭載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266 匹最大馬力及 33.9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一具 6 速手自排變速箱,除了 XLE AWD 車型採四輪驅動設定外,其餘車型皆採用前輪驅動配置。

導入國內車型皆搭載一具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266 匹最大馬力及 33.9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一具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廣  告

在主動及被動安全配備設定上,導入國內的 Sienna 車系皆全數標配 8 具輔助氣囊、VSC 車輛穩定控制、TRC 循跡防滑控制等系統,BSM 盲點警示為 SE 以上車型標準配備,至於和定速整合的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以及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VDIM 車輛動態管理系統、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及 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皆僅配置於 Limited 頂級車型,提供最完整的主動安全防護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