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6 年 7 月下旬時,Daimler 集團發布了上半年度的銷售報告,也就是對股東們報告,2016 年上半年度 Daimler 集團的銷售表現,同時也針對 2016 年全年度,全球汽車市場表現做出評估;Daimler 集團表示,在 2016 年第二季,全集團共計售出 761,300 輛車,而 Mercedes-Benz 占其中的 546,500 輛,較 2015 年同期成長了 9 個百分點。然而,在該份報告中,更重要的,乃是其揭示了 2017 年的產品規劃,包含了全新現身的 E-Class All Terrain、GT 家族新成員的 GT C,以及首款貨卡作品。

Daimler 集團在 2016 年 7 月 21 日,公布了上半年度的銷售報告,內容包含了第二季的全集團的銷售表現,也預估了 2016 年的市場狀況。

除了 2017 年的產品規劃之外,2016 年的完整產品內容也同步揭示,除了國內已經上市發表了 E-Class、SL、SLC、GLS 之外,其餘則是先前 U-CAR 有陸續帶來報導的 E-Class Estate、GLC Coupé、CLA 小改款,以及國內並未有導入規劃的 C-Class Cabriolet、Smart Cabrio、Smart EV 等。當然,針對中國市場,Mercedes-Benz 也推出了 E-Class 的長軸版本,以及 V-Class 與 Vito 的 China Edition。

而在該份報告中,也揭示了 2016 年的產品計畫,以及 2017 年將會推出之多款新作。

目前確定的,是 CLA 小改款預計會在第三季末於國內上市,而 E-Class Estate 則預計會在 2016 年底正式登臺,至於 GLC Coupé的部分,則可能要等到 2017 年,才有機會於國內上市發表了。

在 2017 年的產品規劃部分,轎車市場將會有 S-Class 的小改款,而 E-Class 家族則會增加 E-Class Coupé之外,還有車輛離地高度較高的 E-Class All Terrain,也就是用之與 Volkswagen 集團麾下、如 Allroad、Scout 等車型抗衡之產品。而隨著 GLE、GLC 等車系增列跨界的 Coupé車型後,休旅的 GL 家族中,最嬌小的 GLA 也將推出 Coupé車型,展現出更完整的跨界設計運用,以及較為年輕風尚的作品。

E-Class Estate 臺灣市場預計在 2016 年底發表,而 CLA 小改款則會較早,在第三季末正式登臺。

Mercedes-Benz 在 2014 年時,重整了品牌的戰力布局,除了一般市售車款之外,也增列了 Mercedes-Maybach 的頂級豪華系列,以及性能代表的 Mercedes-AMG,而在 Mercedes-AMG 麾下、頂級純種跑車作品,就是 GT 車系,在 2016 年 6 月份,Mercedes-AMG 發表了 GT R,同時也預告將追加上空敞篷版本的 Mercedes-AMG GT Roadster。

原廠所公佈的 2017 年產品計畫中,有多款全新作品,包含了 GT C 的 Coupé與敞篷車型,此外,依照公布的資訊來看,Pickup 也將正式現身。

不過,從原廠 2017 年的產品規劃圖來看,會發現 Mercedes-AMG 預計在 2017 年推出 GT R,雖然現行 GT R 已經亮相,但預約 2017 年的版本,是否會有所不同或是進行些許改款,目前尚未有更進一步的訊息。而除了為賽道而生的 GT R 之外,Mercedes-AMG 也將導入尺碼更為嬌小的純種跑車作品:GT C,其除了將推出 Coupé之外,也將會發表敞篷版本的 GT C Roadster。

廣  告

除此之外,在 2014 年時,Mercedes-Benz 發表了一款 Pickup 貨卡作品,雖然是比較令人訝異的產品,但確實也能在既有戰線之外另闢新局,而 Mercedes-Benz 也預計在 2017 年時,推出嶄新戰線的 Pickup 作品,為品牌帶來更不同的競爭力與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