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在 2016 年 10 月 1 日正式展開的巴黎車展,乃是兩年一度的歐洲車壇盛事,與同樣是兩年一度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交互演出,自然也是國際大廠在下半年度、展現實力的重要舞台,雖然目前仍有許多品牌尚未確切公布展出內容,但擁有地緣優勢的許多歐媒,透過捕獲偽裝車的間諜照,陸續揭示了即將於巴黎車展現身的諸多重要車款。

而 Lamborghini 近日就被歐媒捕捉到兩款作品的偽裝車,包含了 Lamborghini Aventador 的小改款,以及小牛 Huracán 車系的新成員,也就有著輕量化之名的 Huracán Superleggera。

Aventador LP 700-4,乃是現行 Lamborghini 當家 V12 性能旗艦,而從 2011 年問世至今,業已上市有 5 年時間,近日歐媒捕捉到滿覆偽裝貼紙的偽裝車,揭示了 Lamborghini 將推出 Aventador 的小改款,預計在巴黎車展就會亮相。

Aventador LP 730-4 ?

國內暱稱大牛的 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00-4,乃是品牌 V12 動力的當代代表,扣除掉限量、性能更強悍的 SV 系列,也就是 SuperVeloce (義大利文超級快的意思),一般量販版本總計有 Aventador LP 700-4、Aventador LP 700-4 Roadster 兩種車型。

2011 年問世的 Aventador 車系,共有 Aventador LP 700-4、Aventador LP 700-4 Roadster 兩種車型,而因循傳統,Lamborghini 也為其推出了 SV、也就是 SuperVeloce 的更強版本,不過是採限量販售的方式推出。

搭載 V12 動力單元的作品,一向是 Lamborghini 當家旗艦的不二選擇,包含了 Miura、Countach、Diablo、以及 Murciélago,在熱血車迷心目中,都是蠻牛品牌的經典代表,在 2011 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上,Lamborghini 展出了 V12 旗艦最新世代,也就是 Aventador LP 700-4。在相隔 5 年的產品週期後,Lamborghini 也將推出週期間的小改款版本,而其正是全球亮相的時機點,應當就會是 2016 年的巴黎車展。

延續 Lamborghini 一貫在世代週期間小改款的風格,維持既有的輪廓與線條,但在空力套件上會更加精進,以求性能與效能的有所提升,從歐媒捕獲到的間諜照來看,Lamborghini 為小改款的 Aventador,換上了新的前後保桿與氣壩樣式,車尾下擾流也同樣是全新設計。

小改款的 Aventador 車系,仍舊會是搭載 6.5 升 V12 引擎,但動力部分則會進行提升,推估應當會增加 20 至 30 匹的最大馬力數值。

同樣也是 Lamborghini 改款特色之一的,就是在小改款之際,動力數據也會有所提升,以應層峰消費者對動力的追逐與渴望,小改款 Aventador 車系,仍舊是搭載 6.5 升之 V 型 12 缸引擎,但最大馬力很可能會上修 20~30 匹之譜,而呼應動力的增加,主動式後擾流尾翼也重新設計,以提供更出色的下壓力。

車名也會隨著小改款進行「小改」,推測很可能從現行的 Aventador LP 700-4,更改為 Aventador LP 720 (或是 730)-4,而 Coupé以及 Roadster,很可也都將一同於巴黎車展上演出。

廣  告

緊接 Huracán LP 580-2 之後,Superleggera 超級輕將現身!

在 2003 年推出的 Gallardo 車系,乃是 Lamborghini 品牌用以作為品牌入門、重要的戰略作品,與家族性能旗艦代表車系的 V12 動力單元不同,配置了 V10 之動力心臟,並繼承也維持 Lamborghini 一貫的高性能本質,推出後即受到全球性能車迷喜愛,也成為 Lamborghini 在市場上的重要戰力,更是品牌歷史中銷售量最成功的系列作品。

2003 年問世的 Gallardo 車系,被稱為 Baby Lambo,也是原廠用來作為品牌入門的選擇,V10 動力的搭載與高性能基因,成為品牌歷史最暢銷的車系,在 2013 年時,Lamborghini 推出了 Gallardo 的後繼 V10 戰力:Huracán LP 610-4。

時序來到 2013 年,Lamborghini 推出了 Gallardo 車系後繼的 Huracán,首先推出的乃是 Coupé版本的 Huracán LP 610-4,隨後則是發表了敞篷版本的 Huracán LP 610-4 Spyder;因應再 Gallardo 世代,推出後驅版本受到許多消費者的青睞,Lamborghini 也緊接著推出後驅版本的 Huracán LP 580-2。

緊接在 Huracán LP 610-4 之後,Lamborghini 陸續推出了 Huracán LP 610-4 Spyder,以及 Huracán LP 580-2。

依循 Gallardo 車系的編成,在 Coupé、敞篷以及後驅等車型問世後,性能更上層樓的車型,也就是 Superleggera、義大利文超輕的版本問世,似乎只是時間的問題;近日,歐洲媒體就已經捕獲 Huracán 包滿偽裝貼紙的照片,據信該車即為 Huracán 的 Superleggera 版本。

依循 Gallardo 的車型編成來看,Lamborghini 應當會推出更輕盈、性能效能更加提升的 Superleggera 輕量化版本。圖為 Gallardo 車系的 Superleggera。

根據歐媒報導指出,Huracán Superleggera 車重應當會較 Huracán LP 610-4,減輕約 100 公斤,同時車身空力套件亦會重新設計,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動力數字也會小幅提升,與大牛相同的,就是車名中代表馬力的數字,自然也會有所調整。

Huracán Superleggera 的動力單元,仍舊會是與 Huracán 車系相同的 V10 動力心臟。

目前原廠尚未有確切訊息揭示,不過,從趨近於量產的整體設定來看,發表時機亦不遠矣,據悉應當會在巴黎車展上,與小改款 Aventador 車系同台展演;至於在臺灣市場的部分,依循往昔總代理嘉鎷興業在導入新車的快速節奏來看,Aventador 小改款、以及 Huracán 家族新成員的 Superleggera,很可能最快會在 2016 年底就能夠抵臺,也請所有熱血車迷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