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CX-5 自 2012 年上市以來,一直是其品牌下的暢銷車款。推出將近 5 年後,根據日本媒體的報導,第 2 代 CX-5 將在 2017 年 1 月份亮相。新車將搭載第 2 代 Skyactiv 科技,預計將會提升 15%的燃油效率,另外在新 Mazda3 上搭載的 G-Vectoring Control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也都將搭載於新車中。

對 Mazda 來說,他們的中型 SUV CX-5 在其車廠發展歷史中,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讓 Mazda 脫離 Ford 共同開發、也是給予 Mazda 新生命的 Skyactiv 科技,第一批搭載的車款,正是初代的 CX-5。

對 Mazda 來說,他們的中型 SUV CX-5 在其車廠發展歷史中,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第 2 代 Skyactiv 科技登場

根據日本媒體的報導,新一代的 CX-5,也將會走在 Mazda 科技的尖端,將搭載第 2 代的 Skyactiv 引擎,先前 U-CAR 也報導過,下一代的 Skyactiv 引擎,早已在研發階段,不過這是首次有消息指出將會搭載在確認的車款中。不過對於新世代的引擎,日本媒體的敘述相當的保守,比起這一代引擎,將會提升 15%燃油效率,比起其他外媒傳言的 30%,少了一半。但是即使是這樣,都算是非常大的進步。

報導中指出,第 2 代 CX-5 將會有 3 種動力單元,包括 Skyactiv-GEN2 G 2.0 汽油引擎、Skyactiv-GEN2 D 2.2 柴油引擎、以及搭載在 CX-9 上的 250 匹馬力、2.5 升 Skyactiv-G 汽油渦輪引擎,並且將會搭載新年式 Mazda3 上的招牌新系統 G-Vectoring Control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

(編按:原文誤植第 2 代 CX-9 馬力數據為 227 匹,現已更正為 250 匹,特此聲明)

搭載在 CX-9 上的 227 匹馬力、2.5 升 Skyactiv-G 汽油渦輪引擎,也會放在新款的 CX-5 上。
廣  告

外觀部分目前暫時沒有任何消息,不過從 CX-9、CX-3、Mazda3、以及在中國上市的區域型車款 CX-4,可以估計新世代的 CX-5,會有甚麼樣的造型。

從在中國上市的區域型車款 CX-4,可以估計新世代的 CX-5,會有甚麼樣的造型。

自 2012 年上市以來,CX-5 已經推出了近 5 個年頭。目前市場上已經有傳言,下一代的 CX-5 已經開始進入量產時程。而首度亮相的時間,將會是在 11 月的洛杉磯車展登場。根據 U-CAR 編輯部向台灣馬自達詢問的結果,在日本原廠沒有正式發布消息之前,他們沒辦法有任何回應。不過按照日本媒體詳細的敘述,相信新車登場的時程已然不遠。U-CAR 會持續進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