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全球最具指標的頂級超級跑車品牌,Ferrari 執行長 Sergio Marchionne 日前對外宣布、原訂僅生產 499 輛的LaFerrari,將會額外再生產一輛供慈善拍賣所用,且收入所得全數捐給 2016 年 8 月 24 日、義大利中部 6.2 級地震的受災戶,善盡社會責任。

Ferrari 宣布、原訂僅生產 499 輛的 LaFerrari,將會額外再生產一輛供慈善拍賣所用,收入所得全數捐給 2016 年 8 月 24 日、義大利中部 6.2 級地震的受災戶。
原廠報價 100 萬歐元起的 LaFerrari,幾乎完整地導入所有 Ferrari F1 科技,採雙座上掀門座艙設計,搭載一具 6.3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和兩組電動馬達,綜效最高馬力可達 963 匹、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少於 3 秒、極速則超過 350 公里。

儘管義大利政府已於日前緊急撥款 5,000 萬歐元協助救災與重建,但是造成義大利中部 4 個城鎮幾乎全毀的這個 6.2 級強震,還造成了超過 250 人死亡、上千人受傷,且至今仍有不少民眾失聯,所以 Ferrari 執行長 Sergio Marchionne 才會發起這項甚有意義的舉動,不過確切的拍賣時間目前尚未公布。

2005 年時,為了向當時的教宗致敬,Ferrari 追加生產了第 400 輛 Enzo Ferrari『Final Edition』 ,並由教宗捐出來拍賣,所得金額捐給當時南亞海嘯的受災戶。
廣  告

事實上,Ferrari 已經不是第一次做出類似的義行了,因為之前在 399 輛 Enzo Ferrari 生產完畢後 (2005 年),為了向當時的教宗致敬,它們特別生產了第 400 輛 Enzo Ferrari『Final Edition』 ,並由教宗捐出來拍賣,所得金額則是捐給當時南亞海嘯的受災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