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 Rolls-Royce 半個世紀以來,一直是「貓王」 Elvis Presley、「披頭四」成員 John Lennon,以及多位知名指揮家的最愛,所以原廠特別在 2015 年 8 月、推出搭載 Bespoke Audio 定制音響系統 、以古銅色為外觀與內裝設計基調的限量 Wraith Inspired by Music 特式車,向音樂致敬。

極其稀有,且國內僅此一輛的 Wraith Inspired by Music,藉由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與車主協商爭取後,讓國內媒體有難得機會近距離賞車。

而在經過整整一年的製作等待後,國內僅此一輛的 Wraith Inspired by Music,2016 年 9 月 9 日終於在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向車主的協調爭取下,假臺中丽格接待會館正式現身,也讓受邀的媒體得以近距離欣賞實車。

為了分別向電影、時尚與音樂致敬,Rolls-Royce 於 2015 年陸續推出了 Wraith Inspired by Film (上)、Wraith Inspired by Fashion (中) 與 Wraith Inspired by Music (下) 共三款特式車。

外觀靈感取材 1950 年代 Grand Tourer 轎跑車 Fastback 特徵

Wraith Inspired by Music 的外觀,依舊採用靈感來自 1950 年代之 Grand Tourer 轎跑車的獨特 Fastback 快背式輪廓,且一樣配置了巨幅水箱柵欄、長方橫幅式氙氣頭燈等新世代 Rolls-Royce 的家族設計,車身漆面則是選擇專屬的抒情銅 (Lyrical Copper) 金屬色外漆,並於窗框、水箱護罩等鍍鉻處,加上拉絲和拋光的處理,呼應頂級音響的銅質材料工藝。

擁有 Fastback 快背式輪廓特徵的 Wraith Inspired by Music,具備極為流暢成熟的車身線條,同時,藉由 Wraith Inspired By Music 本身出色的座艙靜肅性,搭配 Bespoke Audio 頂級音響系統,原廠自信將帶來車壇最頂級、最具環繞立體感的音響系統。
為呼應座艙內頂級頂級音響銅質材料的工藝氛圍,Wraith Inspired by Music 特別選擇專屬抒情銅 (Lyrical Copper) 金屬色外漆,同時,窗框、水箱護罩等鍍鉻處,更加上細膩的拉絲和拋光處理,讓車內外的「樂風」更為襯搭。

座艙內,Wraith Inspired by Music 則是採吸睛的雙色搭配,中控台上層以黃銅為主題,鑲嵌紋理對稱的銅質飾板,並於車門飾板、排檔鞍座與喇叭蓋上,沿用相同的手法,喇叭蓋格柵下元並刻有「Bespoke Audio」的字樣,甚至還將時鐘上的面盤改為古銅色和銀色相搭,錶盤外圈上的曲線線條則模擬出黑膠唱片的紋理質感,任何細節都沒有放過。

Wraith Inspired by Music 中控台採用極為吸睛的雙色搭配,上層以黃銅為主題,鑲嵌紋理對稱的銅質飾板,同樣手法也擴及到門飾板、排檔鞍座與喇叭蓋等細節。
廣  告

搭載 Bespoke Audio 音響系統,自信開創座艙聆聽新境界

至於 Wraith Inspired by Music 的 Bespoke Audio 定制音響系統,則是耗時兩年研發、由原廠專業音響團隊和原廠內裝設計師們共同合作催生的作品,不僅輸出功率可達 1,300 瓦,且內含 18 個喇叭,能忠實呈現無可挑剔的音質效果和動態範圍。

Wraith Inspired by Music 專屬 Bespoke Audio 音響系統,全車擁有高達 18 顆頂級喇叭,總輸出功率可達 1,300 瓦。

且這套系統不只具有兩台超大功率的低音喇叭、7 台高音喇叭和 7 台中音喇叭,位於車頂、由人工手動安裝的兩台喇叭,還可進一步加強模擬現場演奏,且喇叭能持續監測周圍環境和外部噪音、自動調節音量和音調,消除任何可能影響乘客聽覺感受的外部干擾。

不只對於聆聽效果的講究,每顆喇叭的布置與裝飾,都延續品牌極度挑剔的內裝工藝,讓每個細節都臻於完美境界。

也難怪 Rolls-Royce 首席執行官 Torsten Müller-Ötvös 會在當年新車推出時表示:「對於那些期待在 Rolls-Royce 上尋求獨特性和創新性的客戶而言,Wraith Inspired By Music 無疑是最具吸引 力的選擇之一,因為其擁有現代感的銅質材料,為汽車市場上最頂級、最具環繞立體感的音響系統,營造出了極富感染力的環境空間。」

而在傳動搭配上,出自原廠 Bespoke 設計團隊的 Wraith Inspired By Music,則是維持和標準版 Wraith 相同的設定,搭載同樣的 6.6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632 匹最大馬力 (英制馬力 624bhp)、81.6 公斤米最大扭力,且僅需 4.6 秒即可輕鬆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仍是 Rolls-Royce 有史以來最強悍的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