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歷史淵源不及德國 Mercedes-Benz、BMW 與 Audi 的日系豪華車廠 Lexus,儘管藉由母集團 Toyota 的技術奧援,已站穩全球一線豪華品牌之列,但較短的品牌歷史,也讓 Lexus 尚未能拓展出足以匹敵德系豪華車廠的豐富產品線,尤其是近幾年全球豪華車壇火熱的 Crossover 跨界產品,Lexus 可說是苦無生力軍加入,只能看著對手積極搶食這塊大餅。

不過,現在將出現重大轉機,因為,Lexus 原廠宣布將在 2016 年巴黎車展,舉行命名為 UX Concept 的全新小型跨界休旅概念車全球首演,同時,Lexus 也提前釋出首張廠圖,讓全球車迷先睹為快!

UX Concept 全新小型跨界休旅概念車,選在巴黎車展首演,對 Lexus 具備重要意義,那就是品牌未來在小型跨界休旅產品將有參賽權。
廣  告

出自歐洲設計中心之手,預演品牌未來跨界小休旅

儘管 Lexus 原廠尚未釋出 UX Concept 相關的產品資訊,僅透露這款概念新作是出自 Lexus 位於法國巴黎的歐洲設計中心 (European Design Centre, ED2),外觀造型元素不僅預示 Lexus 未來設計方向,層次鮮明、線條豐富且極立體的車身外觀,上半部流線的車頂曲線,下半部卻以寬大輪拱與大尺寸輪圈呈現厚重感,衝突且跨界的相異元素,也清楚展現 Lexus 對於新世代跨界休旅車款的企圖心。

由細部來看,UX Concept 採用的縷空座椅設計,以及極細扁的後視鏡,仍是概念元素濃厚的作品,至於原廠預告座艙採用的先進人車互動科技與駕駛介面,則有待後續資料的釋出才能進一步明瞭。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的話,2016 臺北車展 Lexus 展區的 LF-SA 概念車,正是同樣出自 Lexus ED2 歐洲設計中心之手,描繪未來都會通勤座駕的設計作品,也提前透露 ED2 擔綱品牌新世代小型車設計的重要角色。

小型跨界對手鎖定 Q2 與 GLA,UX 有可能與 CH-R 共用底盤

最後,就歐洲媒體的報導,先前 Toyota 原廠已在歐洲當地申請 UX200、UX250 與 UX250h 等車名商標,預料正是替 UX Concept 未來量產版本鋪路。而就產品位階來看,UX Concept 有可能在車格定位在 NX 車系之下,競爭目標為 Audi Q2 與 Mercedes-Benz GLA 此級距產品。

2016 年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的 Audi Q2 來勢洶洶,將替 Audi 開拓小型跨界休旅市場,不過,接下來,Lexus 也將急起直追,以 UX Councept 量產版應戰。

當然,若以集團資源共享的架構來看,Lexus NX 與 Toyota RAV4 採用同具底盤開發,車格定位為小型跨界休旅的 Lexus UX Concept,推測在底盤架構與 Toyota CH-R 共用的可能性頗高,但確切的資訊仍待 Lexus 原廠進一步的公布。

在集團資源共享下,車壇也盛傳 Lexus UX Concept 有可能是與 Toyota C-HR 採用共底盤做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