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馬自達汽車繼日前公布全新 17 年式 Mazda6 Sedan 建議售價後,於 2016 年 9 月 28 日發表全新 2017 年式 Mazda6 Wagon。新車採單一柴油動力車型規劃,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38.9 萬元,即日起接單並預計於明年第一季交車。

台灣馬自達汽車繼日前公布全新 17 年式 Mazda6 Sedan 建議售價後,於 2016 年 9 月 28 日發表全新 2017 年式 Mazda6 Wagon。

自第 1 代 Mazda6 問世以來,五門車款一直都持續存在於歐美市場的車系編成中,其兼顧機能性與操控性的特性,讓 Mazda6 Wagon 一直廣受海外市場的喜好。台灣馬自達汽車自 2014 年運營本地市場以來,體認到台灣市場的多元化需求日趨明顯,因此決意導入全新 17 年式 Mazda6 Wagon 進入本地市場。

外觀小動刀,照後鏡方向燈導入

小改款 Mazda6 基本上沒有進行外觀的更動,僅有照後鏡部分置入了方向燈,提高辨識度,車色也同步新增與 2017 年式 Mazda3 相同的鋼鐵灰選項,並透過改善的車門密封件、底盤隔音、鈑金公差、還有頂篷與夾層前側窗玻璃材料,來提升車室內整體的寧靜度。

小改款 Mazda6 基本上沒有進行外觀的更動,僅有照後鏡部分置入了方向燈。

內裝部分也進行小幅度更動,包括其多功能三輻式方向盤造型略有變動,更改為與 Mazda3 相同的造型,而駕駛座正前方的 Active Driving Display 彩色駕駛資訊顯示幕,提供全彩 HUD(含兩組角度記憶) 功能,搭配 Bose 高傳真環繞音響系統,透過全車 11 支揚聲器提供優質的音場體驗。

內裝部分也進行小幅度更動,包括其多功能三輻式方向盤造型略有變動,更改為與 Mazda3 相同的造型。
搭配 Bose 高傳真環繞音響系統,透過全車 11 支揚聲器提供優質的音場體驗。

安全配備亦是 Mazda6 Wagon 的重點,新車與 Sedan 車型同樣擁有 Euro-NCAP 五星安全認證,如 6SRS 氣囊、DSC 動態穩定系統、SCBS-F/R 全方位都會型煞車輔助系統、BSM 盲點偵測系統、LDWS/HBC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等安全配備皆完整搭載。

與四門轎車不同軸距,縮短 80mm

相較於同類產品多以沿襲房車車款的方正格局打造外觀基調,2017 年式 Mazda6 Wagon 相較於 Sedan 車型,軸距較 Sedan 車型縮短 80mm,再搭配車身 B 柱後重新優化的設計,提供優美的線條造型,同時還能擁有不錯的後廂空間設計,利用 6/4 分離座椅放倒後,Mazda6 Wagon 最大行李廂容積達到 1,593 公升,提供極佳且靈活的載物空間。

利用 6/4 分離座椅放倒後,Mazda6 Wagon 最大行李廂容積達到 1,593 公升,提供極佳且靈活的載物空間。
2017 年式 Mazda6 Wagon 相較於 Sedan 車型,軸距較 Sedan 車型縮短 80mm。
廣  告

Skyactiv-D 柴油引擎單一動力配置

2017 年式的 Mazda6 Wagon,僅採用單一動力單元,其引擎蓋下的 SKYACTIV-D 2.2L 柴油引擎擁有 175 匹最大馬力與 42.8 公斤米豐沛動力,亦與 Mazda6 Sedan 共同導入 NSFC (Natural Sound Frequency Control) 聲頻降噪技術以及 NSS(Natural Sound Smoother)減震降噪技術 。

2017 年式的 Mazda6 Wagon,僅採用單一動力單元,其引擎蓋下的 SKYACTIV-D 2.2L 柴油引擎擁有 175 匹最大馬力與 42.8 公斤米豐沛動力。

NSFC 聲頻降噪技術透過精密的多層次燃燒,以不同時序的燃油爆炸頻率平衡引擎運轉,NSS 減震降噪技術則進一步在活塞叉銷中設置精密加工之平衡槌,消弭令人不悅的引擎噪音;此外,High-Precision DE Boost Control 增壓控制技術,讓豐沛的扭力以更加線性的方式供駕駛者驅策,讓旅程更加平穩舒適。

Wagon 車型所採用的短軸距,是基於維持操駕的特性而來,台灣馬自達強調,以短軸距搭配旅行車款較優異的前後配重,此特殊調校的 Wagon 底盤將能夠提供車主更為敏捷確實的轉向反應,顯示 Mazda 為了追求最佳操控,不惜開發專用底盤。

Wagon 車型所採用的短軸距,是基於維持操駕的特性而來。

2017 年式的 Mazda6 全車系搭載 G 力導引控制技術(G-Vectoring Control),透過巧妙調整扭力輸出,進行車身重心轉移,讓車身在高速切換車道與過彎時更加沉穩安定,傳達 Mazda 產品一貫的「人馬一體」駕馭樂趣。

全新 2017 年式 Mazda6 Wagon SKY-D 車型與 Sedan 轎車頂級款相同,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138.9 萬,預計每月銷售量為 30 輛。由於原廠產能有限,因此預定於 2017 年第一季展開交車。實車已進入展間,有興趣的網友可以親自前往鑑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