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跨界小型 SUV 車款 C-HR 預計將在 2016 年 12 月 14 日,正式於日本市場發表。而日前日本 Toyota 也在官網上,搶先公布 C-HR 的車系編成與規格配備細節,並預告將於 11 月 26 日在日本當地率先舉辦試乘會。國內部份則最快將有機會在 2016 年底前現身,並將以 1.2 升渦輪增壓車型作為導入目標。

日前日本 Toyota 也在官網上,搶先公布日規 C-HR 的車系編成與規格配備細節,首度釋出的輻射金屬綠(Radiant Green Metallic)車色相當吸睛。

輻射金屬綠等亮麗車色首度釋出

在此次釋出的日規 Toyota C-HR 規格配備內容方面,最受到矚目的莫過於 C-HR 多達 8 種的亮麗車色。其中,又以首次公開的輻射金屬綠(Radiant Green Metallic)、鮮黃(Yellow)、雲母紅(Sensual Red Mica)、金屬藍(Blue Metallic)等鮮艷車色最為亮眼,而其他如傳統的白色、黑色、金屬銀、以及先前歐規 C-HR 公布的金屬深咖啡色(Dark Brown Metallic),則將一同提供予日本消費者,在未來上市後作為車色選項。

日規 C-HR 有多達 8 種的亮麗車色。首次公開的輻射金屬綠(Radiant Green Metallic)、鮮黃(Yellow)、雲母紅(Sensual Red Mica)、金屬藍(Blue Metallic)等鮮艷車色都相當亮眼。

1.2T、Hybrid 2 種動力單元,各分 2 等級

至於車系編成部份,日規 C-HR 則將販售 1.2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汽油車型、以及 1.8 升直列四缸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 Hybrid 車型。而 1.2 升汽油車型將有入門的「S-T」與高階的「G-T」兩種等級,Hybrid 車型方面也一樣為入門的「S」與高階的「G」兩種等級。

日規 C-HR 1.2 升汽油車型將有入門的「S-T」與高階的「G-T」兩種等級(下),Hybrid 車型方面也一樣為入門的「S」與高階的「G」兩種等級(上)。
採用 Toyota 全新 TNGA 全球底盤架構的 C-HR,車身尺碼設定長、寬、高分別為 4,360mm、1,795mm 以及 1,555mm(油電車型),軸距則為 2,640mm。在車型定位上與 RAV4 車系有著根本的不同。

1.2T 車型搭載 AWD 全時四輪驅動

C-HR 採用 Toyota 新世代的 TNGA 模組化底盤,而在動力傳動系統方面,日規汽油 1.2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車型皆搭載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箱,可於 5,200 至 5,600 輸出 116 匹最大馬力,18.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引擎輸出則於 1,500 至 4,000 轉產生,並統一採取 AWD 全時四輪驅動的設定,JC08 油耗測試下可達每公升 18 公里。

日規 1.2 升汽油車型可輸出 116 匹最大馬力、18.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全數為 AWD 全時四輪驅動。圖為日規 C-HR 汽油 S-T 車型。

1.8 升 Hybrid 車型僅前輪驅動,日本 JC08 油耗達 30 公里佳績

至於 1.8 升直列四缸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 Hybrid 車型,則採用與第 4 代 Prius 相同的配置,由 1.8 升的 Atkinson 循環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CVT 變速箱,汽油引擎部分可供輸 98 匹、14.5 公斤米的動力,電動馬達則是 72 匹與 16.5 公斤米的動力數據,讓 C-HR 的動力數據與 4 代 Prius 相同,來到 122 匹之譜。但日規 Hybrid 車型僅有 2WD 前輪驅動的傳動設定,而原廠數據顯示其二氧化碳排放量可望低於每公里 90 公克,油耗更可達到驚人的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30 公里(日本 JC08 模式)。

Toyota 為 C-HR 所搭載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與於第 4 代 Prius 上的動力配置相同,其擁有 122 匹的綜效馬力演出。油耗更可達到驚人的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30 公里(日本 JC08 模式),但日規 Hybrid 車型統一為 2WD 前輪驅動設定。圖為第 4 代 Prius 的引擎室。

首度採用序列式方向燈,登車照明效果吸睛

外觀設定差異部份,入門的「S」、「S-T」車型採取的是較小尺寸的 5 輻式鋁合金輪圈,而高階的「G」、「G-T」車型足下則搭配較大尺寸的 5 輻雙肋式銀黑雙色輪圈,但詳細的輪胎尺寸日本 Toyota 尚未釋出。而日規 C-HR 也可採用 LED 頭燈組,由 12 顆 LED 光源組成的方向燈也會依序點亮,是 Toyota 車系首度採用序列式方向燈的車款;登車照明光源部份,後視鏡處也會投射「Toyota C-HR」的字樣,效果相當吸睛。

外觀設定差異部份,入門的「S」、「S-T」車型採取的是較小尺寸的 5 輻式鋁合金輪圈(上),而高階的「G」、「G-T」車型足下則搭配較大尺寸的 5 輻雙肋式銀黑雙色輪圈(下)。
日規 C-HR 由 12 顆 LED 光源組成的方向燈會依序點亮,是 Toyota 車系首度採用序列式方向燈的車款(左);登車照明光源部份,後視鏡處也會投射「Toyota C-HR」的字樣(右)。

新潮內裝,C-HR 車系專屬設計

與前衛的外觀相匹配,C-HR 在內裝也提供相當動感的設計,由亮面黑色鋼琴飾版與類真皮的中控台包覆,而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雙環式儀表版還有空調面版,則皆為 Toyota C-HR 專屬的中控造型,上方的 8 吋觸控螢幕亦擁有豐富的機能。但日規 C-HR 在門板與座椅材質方面,入門的「S」、「S-T」車型採取織布材質,而高階的「G」、「G-T」車型則採用真皮與高級織布做包覆。

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雙環式儀表版還有空調面版,皆為 Toyota C-HR 專屬的中控造型,上方的 8 吋觸控螢幕亦擁有豐富的機能。
日規 C-HR 入門的「S」、「S-T」車型採取織布材質(左),而高階的「G」、「G-T」車型則採用真皮與高級織布做包覆(右)。

搭載 TSS P 高階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

主動安全配備方面,日規 C-HR 也將搭載與歐規相同的高階 Toyota Safety Sense P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包含了主動式撞擊預防系統、主動撞擊煞車輔助系統、車道偏移警示系統 、以及自動緊急煞車系統,高階車型還可望囊括 AHB 智慧型遠光燈及路標辨識系統等功能。

主動安全配備方面,日規 C-HR 也將搭載與歐規相同的高階 Toyota Safety Sense P 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
廣  告

日本「C-HR 特別先行體感試乘會」搶先展開

值得一提的是,為替日規 C-HR 在 12 中旬上市前預做暖身,日本 Toyota 也特別宣布將在 9 月 28 日至 10 月 23 日期間,開放日本民眾搶先報名「C-HR 特別先行體感試乘會」。預計將有至多 96 位的名額,可以參與日本 Toyota 在 11 月 26 日、於富士山腳下的富士 Speedway 賽道樂園(Fuji International Speedway)中,所舉辦的「C-HR 特別先行體感試乘會」,活動中除了短賽道的實駕體驗外,C-HR 主要的產品開發擔當古場主査也會與日本民眾在現場進行交流。

為在上市前預做暖身,日本 Toyota 也特別開放日本民眾搶先報名「C-HR 特別先行體感試乘會」。活動中除了短賽道的實駕體驗外,C-HR 主要的產品開發擔當古場主査也會與日本民眾在現場進行交流。

最快有機會年底進口導入,引進 1.2 升渦輪版本機率高

除日本市場外,國內市場部分,目前最快有機會於 2016 年年底現身,推估國內引進的動力配置應以 1.2 升汽油渦輪引擎的機率較高,並以進口的方式引進 Toyota C-HR。而有關於 Toyota C-HR 的最新消息與引進細節,U-CAR 將持續關注,並帶來第一手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