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6 年北京車展中的跑格休旅 CX-4 之後,近日傳出 Mazda 正計畫全新車型的消息,這輛新車可能名為 CX-6,並採 7 人座配置,科技性部分搭載著 i-Activsense、i-Activ AWD 及 GVC G 力導引控制等系統。但更引人注意的,是有日媒指出 CX-6 有可能是日規 Pramacy 的後繼車款,意謂著頗受國人歡迎的 Mazda 5 有機會重出江湖。

近日日媒爆料指出,Mazda 正開發 CX-6,作為 Mazda5 (Pramacy) 的後繼車款,預計 2017 年底前推出。

Mazda5 計劃重啟?Mazda 曾透露未來沒有 MPV 計劃

不過關於日媒報導的這則 Mazda 5 後繼車消息,U-CAR 目前仍持保留態度,因為 2015 年初,Mazda 原廠已經確認過沒有再推出 MPV 車款的計劃,主要原因當然在於 SUV 運動休旅車的蓬勃發展與高度需求,而 Mazda 也確實靠著 CX-5 及 CX-3,在全球 SUV 休旅車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

今年在北京車展首度發表的 CX-4,是運用 Koeru 概念車元素所打造而成的跑格休旅,但目前仍為中國市場專屬車型。
廣  告

因此近日再度傳出 Mazda5 後繼車款的消息,其實頗讓人摸不著頭緒,難道 Mazda 重新展開了 MPV 的開發計畫嗎?這則消息,來自日本汽車媒體「最新自動車情報 (carinfoj)」,在其報導中指出,名為 CX-6 的 Mazda5 後繼車款,將會在 2017 年 11 月發表上市,且會和今年北京車展中的 CX-4 有深厚關聯,不過車身尺碼稍大,擁有 3 排 7 人座的座位設定,整體設計靈感,同樣取材自 2015 法蘭克福車展中的 Koeru Concept。

科技部分較不讓人意外, 最新自動車情報指出,CX-6 將擁有 i-Activsense 主動式安全、i-Activ AWD 四驅系統、G-Vectoring Control 等 Mazda 最新的安全與傳動科技。動力部分則會採用眾所期待的第 2 代 Skyactiv-G 汽油引擎,預期可比 2008 年時期的 Mazda 車款,在油耗與性能部分改善 50%,若相較於現行的初代 Skyactiv 技術,則能帶來 15%的進步幅度。

頗受國內歡迎的 7 座 MPV Mazda5,擁有順眼的造型及實用空間,先前曾傳出不會再有後繼車款的消息,讓國內許多消費者感到扼腕。

由於距離傳聞發表的時間還有一段時日,因此有關 CX-6 (或是 Mazda5 後繼車款) 的消息仍處撲朔迷離的狀態,但相信國內消費者一定樂見 Mazda5 重出江湖,畢竟 7 人座廂式休旅車無論家族出遊或好友同樂都十分好用,U-CAR 也同樣引頸期盼,並會持續追蹤有關 CX-6 的最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