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為慶祝 2016 年 Golf GTI 車系 40 週年,在 2015 年時推出性能更強大的 Golf GTI Clubsport,擁有 265 匹馬力、超增壓模式、以及 Clubsport 專屬內外觀套件等。台灣福斯本次也特別引進了這輛性能強大的鋼砲,正式售價為 159.8 萬元,預計將在 11 月起可以交車。

台灣福斯正式引進 Golf GTI Clubsport,正式售價為 159.8 萬元,限量 88 輛已全數完售,預計將在 11 月起可以交車。
廣  告

Volkswagen 經典小鋼炮 Golf GTI 在每五周年時,皆會推出專屬特別版本,以向初代的 Golf GTI 致敬。在 2015 年、也就是 GTI 40 周年時,Volkswagen 即為 Golf GTI 推出了 Clubsport 版本,而隨後更推出了性能更強悍的 Clubsport S 版。這次所引進的 Golf GTI Clubsport,全球限量僅 5,000 輛,而台灣福斯所拿到的配額,也是僅有 88 輛而已,才開放預售不到兩周,即已全數完售。

這次所引進的 Golf GTI Clubsport,全球限量僅 5,000 輛,而台灣福斯所拿到的配額,也是僅有 88 輛而已。

本次台灣福斯所引進的 Golf GTI Clubsport,為迎合市場需求,全數為五門設定,搭配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其 2.0 升四缸渦輪引擎,經過重新調教後,可擁有 265 匹馬力,另外還有獨特的超增壓模式,在短暫的十秒之內,使最大馬力提升到 290 匹,且湧現出 38.8 公斤米最大扭力。

2.0 升四缸渦輪引擎,經過重新調教後,可擁有 265 匹馬力,另外還有獨特的超增壓模式,在短暫的十秒之內,使最大馬力提升到 290 匹,且湧現出 38.8 公斤米最大扭力。

這樣的動力搭配 Launch Control 起跑模式,讓 Golf GTI Clubsport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3 秒,而安全極速則設定為時速 250 公里。

DCC 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附 5 種駕駛模式選擇,提供極強勁的操駕功能。

底盤的部分,Golf GTI Clubsport 自然也是相當的強大,方向盤採用可變齒比,可兼顧低速的靈活性與高速的操控感,搭配 eLSD 電子控制液壓限滑差速器、與前後軸 XDS,再加上 DCC 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附 5 種駕駛模式選擇,提供極強勁的操駕功能。

外觀內裝全面競技化

外觀的部分,Golf GTI Clubsport 最顯眼的,即是車頭相當張揚的保桿,其大片蜂巢狀前進氣壩與專屬空力分流翼片相較於一般版本來說,更彰顯其運動的特質,而亮黑色塗裝的車頂、紅色的 GTI 字樣、亮黑色的後視鏡外蓋、與紅色 GTI 銘牌,都可以顯示出 Golf GTI Clubsport 獨特的身分。

外觀的部分,Golf GTI Clubsport 最顯眼的,即是車頭相當張揚的保桿。
大片蜂巢狀前進氣壩與專屬空力分流翼片相較於一般版本來說,更彰顯其運動的特質。

車側的部分同樣也有相當大的不同,包括 19 吋專屬輕量化鋁圈、降低 15mm 的競技化懸吊、與側裙的 Clubsport 式樣,也都提升了 Golf GTI Clubsport 的競技質感。走近其造型獨特的輪框,可以看到輪框內加大的通風碟與印有 GTI 字樣的紅色塗裝多活塞卡鉗,這樣滿框的視覺效果,也增添了其視覺美感。

19 吋專屬輕量化鋁圈、降低 15mm 的競技化懸吊、與側裙的 Clubsport 式樣,也都提升了 Golf GTI Clubsport 的競技質感。

車尾的部分,其高角度擾流尾翼一直延伸至車尾兩側,加上燻黑燈殼的 LED 尾燈、下擴散分流器與大口徑的雙出排氣管,都有著相當大的加分效果。

高角度擾流尾翼一直延伸至車尾兩側,加上燻黑燈殼的 LED 尾燈、下擴散分流器與大口徑的雙出排氣管,都有著相當大的加分效果。

內裝的部分自然也是重中之重,多項 Clubsport 專屬套件:蜂巢狀專屬座椅、紅色縫線地毯、40 周年蜂巢狀飾板、麂皮包覆門飾板等等,都是高度運動化的風格,麂皮包覆的多功能跑車方向盤除了附有換檔撥片以外,其 12 點鐘方向的紅色指示標記,更為 Golf GTI Clubsport 帶來無限的競技氣息。

蜂巢狀專屬座椅、紅色縫線地毯、40 周年蜂巢狀飾板、麂皮包覆門飾板等等,都是高度運動化的風格。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配備的部分,Golf GTI Clubsport 中央娛樂系統搭載了 Volkswagen 最新的 Discovery Pro 原廠中央聲控衛星導航娛樂資訊系統,並且附有 App-Connect 智慧型手機聯網鏡射功能,另外像是 Customer-Link 車況監控及遠端服務功能也都搭載於新車上。

Golf GTI Clubsport 中央娛樂系統搭載了 Volkswagen 最新的 Discovery Pro 原廠中央聲控衛星導航娛樂資訊系統。

R-Line 掀背家族登場

台灣福斯近來針對市場變化,慢慢地開始簡化車型動力編成,所有車型皆簡化為兩種動力規格,再延伸出不同等級的版本。有鑑於市場對於運動化外觀內裝需求高漲,針對旗下 Golf、Sportvan、Beetle 皆推出了 R-Line 版本。

Golf 280 TSI R-Line 建議售價為 1,158,000 元。
Beetle 1.4 TSI R-Line 建議售價為 1,288,000 元。
Sportsvan 280 TSI R-Line 建議售價為 1,218,000 元。

R-Line 版本在掀背的三個車型上面,外觀內裝會依據其需求提供不同的造型,不過其運動化的風格皆維持不變。更重要的是,在 R-Line 版本上,中央娛樂系統皆搭載 8 吋 Discovery Pro 原廠中央聲控衛星導航娛樂資訊系統(Beetle 6.5 吋 Composition Media),包括 App-Connect 與 Customer-Link 都屬於其標準配備,並且擁有專屬的 R-Line 開機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