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田於 2016 年度最重要的全新產品,便是首度導入台灣的國產 HR-V 車系 ,繼 2016 年 8 月底預售價格及車系編成先行曝光後,台灣本田亦先行針對媒體舉辦了新車試駕活動。如今,台灣本田則選擇在 2016 年 10 月 18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了全新的 HR-V 車系。

作為 Honda 年度重量級產品的 HR-V,此次隨發表會公布全車系編成與售價,也象徵國內小型跨界休旅車,進入全新戰局。

Honda HR-V 車系編成與新車展開預售時的訊息相同,提供 1.8 VTi、1.8 VTi-S 及 1.8 S 共三款車型選擇,新車正式售價分別為 74.9 萬、78.9 萬以及 84.9 萬,分別較預售價格消去 1.1 萬元、3.1 萬元以及 3.1 萬元,其中,1.8 VTi-S 及 1.8 S 兩款中高階車型,降幅最高均為 3.1 萬元。

跨界動感外觀身型設定

以跨界為車型主要訴求的 HR-V 車系,原廠表示其融合了 SUV 的實用性、類 Coupe 的外觀線條及 MPV 化的空間配置,並採用了家族化的 Solid Wing 水箱護罩及鷹眼式頭燈配置,同時結合了類 Coupe 的隱藏式後車門把手,創造出更為動感的車側線條架構。

HR-V 融合了 SUV 的實用性、類 Coupe 的外觀線條及 MPV 化的空間配置,並採用了家族化的 Solid Wing 水箱護罩及鷹眼式頭燈配置,具備年輕化的外觀風格配置。

在頂級的 S 車款上,原廠則為其標配了雙單元 LED 投射式頭燈組搭配 LED 晝行燈,以及前霧燈的配置,車尾部份亦採用車型獨有的導光型 LED 尾燈組。HR-V 全車系皆標配了 17 吋胎圈設定,而在 S 車款上則採用了原廠稱之為 Dark Sport 的 17 吋雙色塗裝鋁圈。

雙單元 LED 投射式頭燈組搭配 LED 晝行燈、前霧燈以及導光型 LED 尾燈組,皆為頂級 S 車款的專屬配置。
HR-V 車側採用了類 Coupe 的隱藏式後車門把手,同時在頂級 S 車款上亦改採原廠稱之為 Dark Sport 的 17 吋雙色塗裝鋁圈。

融入跑車化風格中控配置

內裝部份,HR-V 車系講求跑車設計風格的中控台,配置了特殊的高架化中控台鞍部設計,下方的置物區則兼顧了休旅車款的實用機能需求,基本型儀表採用單環發光型搭配 MID 行車資訊系統,高階 S 車型則改採三環發光行搭配 i-MID 多功能行車資訊系統,同時叢集式三輻多功方向盤亦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HR-V 全車系皆採用了叢集式多功能方向盤,但功能則依車型等級設定有所不同,同時基本型儀表採用單環發光型搭配 MID 行車資訊系統,圖示的高階 S 車型則改採三環發光行搭配 i-MID 多功能行車資訊系統。

另外在車室重點配備部份,包含方向盤音響控制、定速系統、觸控式恆溫、換檔快撥鍵、藍牙、USB、皮椅等皆為 VTi-S 以上車型標準配備,頂級 S 車型則獨享觸控式先端通訊音響系統以及衛星導航系統配備。

HR-V 配置了特殊的高架化中控台鞍部設計,藉此塑造出車室的跑車化造型,副駕駛座前方並擁有大型出風口設計,觸控式先端通訊音響系統以及衛星導航系統則為 S 車型專屬配備。
真皮座椅為 VTi-S 以上車型標準配備,後座並具備了 6/4 分離機能,HR-V 全車系皆標配了 Ultra 多功能彈性座椅,具備了後座打平、後座折疊及副駕駛座後倒等多種置物空間變化機能。
廣  告

單一 1.8 升自然進氣動力,搭配 CVT 變速箱傳動配置

導入國內生產販售的 Honda HR-V 車系,皆統一搭載 1.8 升 SOHC 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擁有 i-VTEC 智慧型可變正時汽門與揚程科技,可在引擎轉速 6,500 轉時輸出 143 匹最大馬力,17.5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在 4,300 轉時全數釋放,並搭配 CVT 變速箱及前輪驅動設定。

國產 HR-V 車系統一搭載 1.8 升 SOHC 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擁有 i-VTEC 智慧型可變正時汽門與揚程科技,可輸出 143 匹最大馬力及 17.5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CVT 變速箱及前輪驅動設定。

在主被動安全設定上,高階 S 車型配置了 6 具輔助氣囊,VTi 以及 VTi-S 車型則分別配置了兩具及四具輔助氣囊設定。HR-V 全車系皆將 VSA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BOS 剎車優先系統、Motion Adaptive 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等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提供完整的主動安全防護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