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於 2016 年 8 月份,U-CAR 已搶先報導 Mazda 全新大改款的第 2 代 CX-5 車系,傳出將在 2017 年初登場,並搭載 Mazda 品牌的第 2 代 Skyactiv 科技。現在,Mazda 原廠終於悄悄地證實這項傳聞,因為,Mazda 原廠於 2016 年 10 月 27 日,宣布將於 2016 年 11 月 16 日開幕的美國洛杉磯車展,正式舉行第 2 代 CX-5 的全球首演活動,目前,原廠並沒有釋出任何產品細節,僅僅只有公布一張若隱若現的車側圖,讓大家搶先感受新世代 CX-5,延續 Mazda 品牌「KODO」魂動設計概念的優美輪廓。

原廠僅僅釋出一張車側廠圖,雖然是若隱若現,但仍可以看出新世代 CX-5 優美的車身線條,車窗新增的鍍鉻框將會是視覺焦點之一。

若就日本車壇所流出的資料,新一代 CX-5 的車身尺碼,依序為車長 4,550mm、車寬 1,840mm、車高 1,695mm 與軸距 2,700mm,相較於現行的 CX-5,車寬與軸距維持不變,不過,車長則微幅增長 10mm,車高則降低 15mm,讓整體的線條更為流線。

由於首代 CX-5 車系,正是 Mazda 首款採用 Skyactiv 科技的產品,因此,隨品牌科技的演進,新世代 CX-5 也將導入第 2 代 Skyactiv 科技,因此,主力引擎雖維持 Skyactiv-G 2.0 與 Skyactiv-D 2.2 兩款排氣量引擎,但會採用第 2 代 Skyactiv 的引擎技術,以進一步提升引擎的節能表現,同時,也將追加 Mazda 品牌新款 Skyactiv-G 2.5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做為車系的新旗艦動力,至於品牌車系陸續導入的 G-Vectoring Control 系統,勢必將比照辦理。當然,確認的資訊仍待原廠正式公布。

Mazda 首代 CX-5 在全球市場均有不錯的表現,現在,即將交棒的新世代接任者。

品牌家族齊聚洛杉磯車展

另外,除了全球首演大改款 CX-5 之外,洛杉磯車展也將展出 MX-5 RF 硬頂版本,以及 Mazda3、Mazda6、CX-3、現行款第 1 代 CX-5 與 CX-9 等販售車型,同時,原廠也預告將展出一款全球首演的 Mazda 廠方賽車原型,不過對應的賽事等級尚未明朗,另外,為溝通 Skyactiv 動力科技,現場也將展出 3 具最新世代的 Skyactiv 引擎,依序為 Skyactiv-G 2.0 與 Skyactiv-G 2.5 兩具汽油引擎,以及 Skyactiv-G 2.5T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由於 CX-5 車系在進口休旅車市場,自導入臺灣後,向來是市場主流的暢銷運動休旅車,因此,關於新世代 CX-5 車系的後續訊息,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更新報導,提供讀者最詳實的資訊。

甫於 2016 年 10 月生產下線的 MX-5 RF 硬頂版本,也將參加洛杉磯車展。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