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近日正式公布 Sienta 之車系編成與預售價格,與先前 U-CAR 搶先掌握的資訊相同,5 人座版本具備 1.5 升、1.8 升兩種動力共 3 種車型,7 人座則 1.8 升動力,劃分為 3 種車型。預接單價則從 69.9 萬至 89.9 萬不等、11 月 24 日正式上市時採多退少不補的原則,並公布預購交車將贈送「Toyota Sienta 迴力車」及限量「Toyota Sienta 酷炫旅行袋」兩項好禮之方案。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近日正式公布 Sienta 之車系編成與預售價格,與先前 U-CAR 搶先掌握的資訊相同,預接單價則從 69.9 萬至 89.9 萬不等,預計 11 月 24 日正式發表上市。

1.5 升/1.8 升雙動力選擇,5 人座/7 人座編成共計 6 種車型

依據 U-CAR 先前率先取得的訊息顯示,Toyota Sienta 5 人座車型提供 1.5 經典、1.8 豪華及 1.8 豪華+三種車型,新車預售價格為 69.9 萬、75.9 萬及 77.9 萬,7 人座車型則提供 1.8 豪華、1.8 豪華+及 1.8 尊爵三種選擇,新車預售價格則為 79.9 萬、81.9 萬及 89.9 萬元,皆與此次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布之預接單價相同。

展現重視度,開發國內專屬左駕、5 人座車型

而根據和泰汽車釋出的資料指出,Sienta 車系此次導入台灣,日本豐田汽車特別為台灣市場開發專屬左駕車型,以及 1.5 升/1.8 升雙動力系統、5 人座/7 人座等多樣化車型,尤其是目前各市場中唯一的 5 人座設定,顯示日本原廠對台灣消費者需求的高度重視。

國產 Sienta 車系將提供雙色內裝選擇,並透過橘色飾條、橘色置物盒、方向盤及座椅橘色縫線的配置突顯年輕氣息,且排檔座維持與日規相同的懸浮式設定,而非泰規的落地式設計。

1.8 升引擎不同於 Altis,兩款動力皆搭配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

在更多動力及車身細節的部分,根據和泰汽車釋出之資料顯示,1.5 升車型採用的為一具代號 2NR-FE 之直列四缸引擎,具備 107 匹馬力/14.3 公斤米扭力;而 1.8 升車型則採用代號 2ZR-FAE 之直列四缸引擎,與小改款 Corolla Altis 採用的 1.8 升 2ZR-FE 引擎並不相同,動力輸出為 140 匹馬力/17.5 公斤米扭力。兩款動力皆搭配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而車重則從 1,285 至 1,365 公斤不等。

廣  告

與停產 Wish 作比較,鎖定 Sienta 7 人座 1.8 豪華作為主打

和泰汽車亦鎖定 Sienta 7 人座入門「豪華」等級(預接單價 79.9 萬元),作為其主打車型,甚至還舉出與過去 Wish 之「豪華」等級(建議售價 81.3 萬元)相較,有多項安全及科技配備上的優勢。

包括 1.8 升引擎享有之稅金優勢,Sienta 全車系亦標配的 Smart Entry、Push Start、定速巡航系統、Drive+隨行駕駛系統及 TPMS 胎壓偵測警示系統;5 人座/7 人座「豪華」等級以上則搭載主動安全 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DSC(檔位誤入動力限制系統)等系統。

Toyota Sienta 全車系皆標配了 Drive+ 隨行駕駛系統,具備觸控螢幕及手機藍牙連接機能,導航及數位電視等功能則須加價選配。
國產 Sienta 車系軸距維持與 Wish 相同的 2,750mm,4,235mm 的車長以及 1,695mm 的車寬分別較 Wish 減少了 400mm 及 25mm,1,675mm 的車高則增加了 85mm。7 人座 1.8 升高階車型採單側電滑門設定。

但被動安全部分則僅除 7 人座 1.8 尊爵為 4 具氣囊外,其餘皆為雙氣囊之設定。目前總代理和泰面則確認,Toyota Sienta 在 5 人座及 7 人座高規車型,將分別可加價選配至 4 具氣囊、6 具氣囊,不過由於選配套件尚未做最後確認,故選配價格並未隨新車預接單價同步釋出。而雙側滑門、下潛式座椅及低地板設計等,則亦是 Sienta 主推之產品重點。

目前公佈的 Toyota Sienta 全車系重點配備部份,高階車款僅配置了右側單邊電動滑門,雙電動滑門配置則尚未得見。

預購交車限量贈迴力車、酷炫旅行袋

而除了上市前以 69.9 萬元起的預接單價、以及多退少不補的原則,與消費者溝通之外,和泰汽車此次亦公布預接單贈送重好禮之方案,宣布交車即贈送限量「Toyota Sienta 迴力車」及限量「Toyota Sienta 酷炫旅行袋」。

有關 Toyota Sienta 國內 11 月 24 日正式上市之價格與配備,以及後續是否會再增加標配雙側電動滑門之車型,U-CAR 也會持續關注,為各位讀者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和泰汽車此次宣布 Sienta 預購交車,即贈送限量「Toyota Sienta 迴力車」及限量「Toyota Sienta 酷炫旅行袋」。圖為「Toyota Sienta 酷炫旅行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