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如期的在 2016 年 11 月 8 日,於巴西聖保羅車展中發表了全新小型跨界休旅車 WR-V,這輛可以稱為 Fit Crossover 的全新作品,使用 Fit 的底盤架構開發而來,擁有更粗曠的外表及挑高底盤離地高,並提供有 1.2 升 i-VTEC 汽油引擎及 1.5 升 i-DTEC 柴油引擎兩種動力,預計 2017 年 3 月開始在巴西、印度等市場上市。

繼先前的 BR-V 之後,Honda 再推出需求日益高漲的小型跨界休旅車:WR-V,並且由巴西 Honda R&D 團隊開發設計,上市後遭遇的對手將包含 Ford EcoSport、Nissan Kicks 及 Suzuki Brezza 等微型小休旅。

WR-V 是使用 Fit 底盤開發出的小型跨界休旅車,擁有更高的底盤離地高及粗曠外觀。
廣  告

從發表會影片及廠圖中,可看出量產版的 WR-V 與早先提前釋出的草圖一樣,擁有很具肌肉線條的外觀造型,閃亮的銀色水箱護罩則和 BR-V 有異曲同工之妙,車側和 Fit 一樣擁有凹凸有緻的鈑金摺線,尾燈造型也和 Fit 相當神似,但下緣延伸至尾門上,帶來截然不同的視覺效果,而 WR-V 另在全車下緣及車輪拱上加入灰色塑料防刮板件,前後保桿下方還有銀色下護板,配上新增的車頂行李架,成功營造出 Fit 所沒有的濃濃休旅味。

WR-V 的車身尺碼比 HR-V 更小,定位也比較低,並由巴西 Honda R&D 團隊主導開發。

不過截至 11 月 9 日上午 10 點前,原廠都還沒有公開 WR-V 的內裝及其它更詳細資訊,但據親臨發表會現場的海外媒體報導,WR-V 有著和 Fit 類似的車內陳設。動力方面提供兩種選擇,汽油版搭載 1.2 升 i-VTEC 直列 4 缸引擎,擁有 90 匹/6,000 轉及 11.1 公斤米/4,500 轉的最大動力,柴油版則採用 1.5 升 i-DTEC 柴油引擎,最大動力 100 匹/3,600 轉、20.4 公斤米/1,750 轉,並有 5 速手排及 CVT 可選,柴油車型另可搭配 6 速手排。

側面線條及尾燈都沿用自 Fit 的設計,不過尾燈下緣延伸至尾門上,並擁有全車防刮飾件、車頂架及挑高底盤離地高等休旅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