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度車壇最火熱的 Crossover 話題,莫過於 Toyota C-HR 與 Honda HR-V,其中 HR-V 已於 2016 年 10 月 18 日在臺灣發表開賣,至於 Toyota C-HR 則是今年 3 月於日內瓦車展亮相,預計 12 月 14 日於日本本土市場發表。而就在 2016 洛杉磯車展會場上,美國 Toyota 正式發表了美規 Toyota C-HR,採用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單一動力設定,規劃 XLE 以及 XLE Premium 兩種車系編成,預計 2017 年於美國市場上市。

2016 洛杉磯車展會場上,美國 Toyota 正式發表了美規 Toyota C-HR。
美規 Toyota C-HR 採用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單一動力設定,規劃 XLE 以及 XLE Premium 兩種車系編成。

美規 Toyota C-HR 與日規最大的差異,在於美規 C-HR 僅提供單一 2.0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動力,而日規則有 1.2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 1.8 升直列四缸 Atkinson 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 Hybrid 動力,其中日規兩款動力選擇之下又分別有兩個車系、共計 4 款車型編成,較美規 C-HR 複雜些。

美規 Toyota C-HR 所搭載的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擁有最大 144 匹馬力,以及最大 18.9 公斤米扭力,搭配 CVT 無段變速箱設定,並採用前輪驅動方式,與日規的 1.2T 渦輪所搭配的 AWD 全時四輪驅動有些差異。

美規 Toyota C-HR 搭載的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擁有最大 144 匹馬力,以及最大 18.9 公斤米扭力,搭配 CVT 無段變速箱設定,並採用前輪驅動方式。
廣  告

美規 Toyota C-HR XLE 車型所擁有的備配:

  1. 18 吋鋁圈
  2. 7 吋螢幕多媒體系統
  3. 雙區恆溫空調
  4. 電動折疊後視鏡
  5. 4.2 吋駕駛儀表資訊顯示螢幕
  6. 皮質方向盤
  7. 電子手煞車
  8. 倒車顯影系統
  9. LED 日行燈與鹵素頭燈
美規 Toyota C-HR XLE 車型起標配 18 吋鋁圈。
美規 Toyota C-HR 配置 LED 日行燈與鹵素頭燈。

美規 Toyota C-HR XLE Premium 車型升級的備配:

  1. Smart Key 與 Push Start
  2. 盲點偵測系統
  3. 雙前座座椅加熱功能
  4. Toyota C-HR 字樣的迎賓照地燈
  5. 駕駛座椅電動調整
  6. 全自動電動折疊後視鏡
  7. 霧燈

目前在臺灣市場方面,總代理和泰汽車並未透露 Toyota C-HR 發表的消息,以現階段來看,最快可能於 2016 年底、或 2017 年初才會登臺亮相,至於動力編成部分,日規的 1.2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 AWD 全時四輪驅動,相當有可能會導入臺灣成為販售主力,至於 2.0 升與 1.8 升 Hybrid 動力,也不能排除其可能性,當然,未來產品規劃與細節以和泰汽車公布的為主,若有後續消息,U-CAR 也會持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