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 年度的 JCOTY 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Car Of The Yaer Japan)出爐,由日本汽車研究者與汽車媒體工作者組成的評審團,針對擠入決賽的 10 款入圍車款,進行最終的評選作業。Subaru Impreza 在最後的競爭中,以 420 票的結果,成功拿下冠軍。

Subaru Impreza 在最後的競爭中,以 420 票的結果,成功拿下冠軍。

Subaru Impreza 在最終決選中,以其高度的安全性與經濟實惠的價格,包括其搭載 Subaru Global Platform、EyeSight 主動式駕駛輔助系統、以及日本國內首款搭載行人保護氣囊等安全配備,獲得最多評審的青睞。第 2 名的則是 Toyota 油電招牌 Prius,第三名為 Audi 第 9 代 A4。

Audi A4 不但獲得總排名第 3 名的成績,同時也獲選最佳進口車。
2016-2017 年度的 JCOTY 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
第 1 名 Impreza Subaru 420 票
第 2 名 Prius Toyota 371 票
第 3 名 A4、Avant、allroad Audi 149 票
第 4 名 XC90 Volvo 145 票
第 5 名 E-Class Mercedes-Benz 114 票
第 6 名 124 Spider Arbath 107 票
第 7 名 F-Pace Jaguar 106 票
第 8 名 Fleed、Fleed Plus Honda 41 票
第 9 名 Serena Nissan 11 票
第 9 名 M2 BMW 19 票
廣  告

除了決選的前 10 名以外,另外還有數個特別獎部分,Audi A4 不但獲得總排名第 3 名的成績,同時也獲選最佳進口車;Nissan 7 人座 MPV Serena 則靠著 ProPilot 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獲得最佳創新獎;BMW 的熱銷性能小跑車 M2 則靠著豐富的駕駛樂趣,獲得最佳情感獎;以輕型車為主的製造商 Daihatsu 靠著 Move Canbus 獲得最佳輕型車獎,而 Honda NSX 則是獲得評審團特別獎。

BMW 的熱銷性能小跑車 M2 則靠著豐富的駕駛樂趣,獲得最佳情感獎。
Nissan 7 人座 MPV Serena 則靠著 ProPilot 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獲得最佳創新獎。
Daihatsu 靠著 Move Canbus 獲得最佳輕型車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