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汽車這家車廠雖然是對岸的品牌,但是憑著其身為中華汽車在中國投資的身分,相信對臺灣的消費者來說都不算陌生。雖然目前尚未有東南的產品導入國內,但是中華汽車協助東南汽車進行車輛測試、甚至兩方共同合作開發產品的消息也是時有所聞,可說關係相當密切。

而本次 U-CAR 網友在討論區發布的一系列照片,經過證實,確定是東南汽車甫於 2016 年 11 月正式於中國上市的小型 SUV 級距產品 DX3。DX3 首見於 2015 年的廣州車展,挾帶許多產品優勢,不但成為品牌的新級距戰力、更成為車展上的熱門車款。

網友 Demon 於 2016 年 12 月 8 日於 U-CAR 討論區所發表的間諜照,經確認後的確是東南汽車的 DX3,因此根據 U-CAR 的間諜照獎金制度,將頒發「全國首發獎」以資鼓勵。

臺灣捕獲 DX3,中華僅協助測試

網友 Demon 捕獲的這輛 DX3,經 U-CAR 去電詢問中華汽車之後,確認僅是協助東南汽車進行車輛測試、累積測試時數及測試數據,目前暫無導入的計畫,不過雖然並沒有導入計畫,但 U-CAR 為了鼓勵網友的分享,仍然將依據 U-CAR 的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可獲得「全國首發獎」,後續我們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網友 Demon 捕獲的這輛 DX3,經 U-CAR 去電詢問中華汽車之後,確認僅是協助東南汽車進行車輛測試、累積測試時數及測試數據,目前暫無導入的計畫。
廣  告

現實考量,臺灣導入可能性較低

考量到臺灣消費者對於中國品牌的接受度,可能是 DX3 暫不導入的原因之一。例如中國吉利汽車、中國奇瑞汽車等等透過不同的方法包裝導入國內,但最終仍退出國內市場,儘管中國自主品牌近幾年進步幅度明顯,但先前一波乘用車產品的導入受挫,也讓國內業者對於相關產品的導入趨於謹慎低調。

此外,中華汽車身兼 Mitsubishi 的臺灣總代理,目前並沒有理由再導入可能會影響到 Mitsubishi 的產品,尤其在 MMC 母廠已經定調要將產品開發重心轉移至 SUV 的情形下,DX3 與接下來中華評估導入的大改款 ASX(日規名為 RVR)繼任產品,在定位上過於類似,也是可能影響 DX3 的原因之一。當然,不僅是 DX3 的考量,同樣的顧慮也在於 DX7,跟 Mitsubishi Outlander 有產品級距的重疊與排擠。

小改款 ASX 換上 Dynamic Shield 家族設計,於 2016 年中的北京車展首演。不過,此世代 ASX 因導入成本過高,小改款前已停止導入,因此,中華汽車目前的評估規劃,是以接替的新世代 ASX 為對象。

賓尼法利納設計,三菱 1.5 升渦輪引擎

DX3 延續老大哥 DX7 的設計策略,同樣委託義大利的賓尼法利納(Pininfarina)公司設計。這家公司以設計許多 Ferrari、Alfa Romeo 等名車聞名,例如 Ferrari 458 就是出自賓尼法利納之手。DX3 外觀延續 DX Concept,主打動感及時尚,除了車色有 10 種以上的選擇之外,雙色設計的懸浮式車頂也是外觀一大賣點。

DX3 外觀延續 DX Concept,主打動感及時尚,除了車色有 10 種以上的選擇之外,雙色設計的懸浮式車頂也是外觀一大賣點。

此外,DX3 的動力單元來自 Mitsubishi 開發,代號 4A91T 的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當轉速 5,600 轉時可輸出最大馬力 156 匹,而在 1,800 轉至 5,400 轉的扭力高原,可以擁有 22.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比利時 Punch 的 CVT 無段變速箱,可模擬 8 速手自排,油耗表現每公升約可以行駛 13.3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