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近兩年 VR(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以及 AR(Augmented Reality)擴增實境成為顯學,無論是遊戲也好、廣告宣傳也好,都具備了非常巨大的影響力,也已經與在你我的生活密不可分了。而身為臺灣代表品牌的 Luxgen,自然沒有放過這樣的機會、將上述的技術整合到品牌推廣以及賞車的層次。

2016 年 12 月 19 日正式啟用的 Luxgen Genius+ 體驗館,位於新北市汐止區的 iFG 遠雄廣場 3 樓,共分五大區塊,分別為「全數位虛擬賞車平台」、「動感 VR 體驗」、「兒童互動區」、「觸控式購車銷輔系統」以及「接待洽談區」。

於 2016 年 12 月 19 日正式啟用的 Luxgen Genius+ 體驗館,位於新北市汐止區的 iFG 遠雄廣場 3 樓,體驗館中並沒有印象中常見的汽車展示間、那種所有車款一字排開的架式;取而代之的是,以白色為基調、又帶點科技感的舒適空間。

體驗館中有別於印象中常見的汽車展示間、那種所有車款一字排開的架式;取而代之的是,以白色為基調、又帶點科技感的舒適空間。

以這樣的空間運用思維,不難想見 Luxgen 在這邊想要強調的賞車體驗,絕對不只是看過所有車款、拿拿型錄回家的「走馬看花」式賞車而已,而是利用最新的科技與消費者進行互動、回歸 Luxgen「科技及互動」的品牌核心價值。

以舒適性及互動為主要訴求的體驗館,與 Luxgen 的品牌形象相同。
廣  告

Luxgen Genius+ 體驗館共分五大區塊,分別為「全數位虛擬賞車平台」、「動感 VR 體驗」、「兒童互動區」、「觸控式購車銷輔系統」以及「接待洽談區」。其中「全數位虛擬賞車平台」運用超高解析度的 4K 投影,讓參觀民眾感受 1:1 的實車比例,再透過觸控式螢幕選擇喜愛的車款,可立即呈現在大螢幕上,清楚了解全車內外觀。

「全數位虛擬賞車平台」運用超高解析度的 4K 投影,讓參觀民眾感受 1:1 的實車比例

而「動感 VR 體驗」透過 VR 頭戴式裝置搭配動感座椅可 360 度感受 Luxgen 的科技配備,並透過一段 VR 影片「Luxgen 奇幻之旅」,實際感受駕車時所可能發生的狀況;此外,為了讓民眾也可以看到親身體驗的情形,現場也會錄製 30 秒的體驗畫面,供民眾至 Luxgen Genius+體驗館粉絲團下載留念。

「動感 VR 體驗」透過 VR 頭戴式裝置搭配動感座椅可 360 度感受 Luxgen 的科技配備,並透過一段 VR 影片「Luxgen 奇幻之旅」

不過,其中最讓人感到特別的「玩意兒」,仍非「兒童互動區」莫屬。透過接待人員發給小朋友的 Luxgen 全車系六車型線稿圖紙,小朋友可以隨意、天馬行空的進行塗鴉著色,並同步投影在大螢幕上的汽車世界,希望透過互動區的體驗,開發出小朋友對汽車設計的興趣,並創造出屬於自己設計的車輛。

透過接待人員發給小朋友的 Luxgen 全車系六車型線稿圖紙,小朋友可以隨意、天馬行空的進行塗鴉著色,並同步投影在大螢幕上的汽車世界

據了解,iFG 遠雄廣場月平均入館人數約 30 萬人,Luxgen 除了看中周邊人潮及車潮外,考量到廣場位置鄰近國道與台鐵,未來將能提供汐止、南港、基隆地區的居民與汐科的上班族群賞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