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初在紐約車展初次亮相的 MX-5 RF 硬頂敞篷版本,終於在同年 12 月 23 日在國內正式發表,車系編成與建議售價與 U-CAR 先前掌握的資訊相同,硬頂敞篷車型共 2 種,包括 MX-5 RF 以及 MX-5 RF 旗艦型,售價分別為 148 萬及 150 萬,若再加上售價 132 萬的一般軟蓬版本 MX-5,車系的產品線可說相當齊全,RF 版本預計 2017 下半年開始交車。

硬頂敞篷車型共 2 種,包括 MX-5 RF 以及 MX-5 RF 旗艦型,售價分別為 148 萬及 150 萬。

Mazda MX-5 可以說是當家最具代表性的產品,無論在外型、內裝、科技配備以及駕馭感受上,都可說已經相當成熟,也讓 MX-5 接連獲獎包括 2016 全球年度風雲車(WCOTY)、年度最佳汽車設計(WCDOTY)大獎以及 JAFCA(日本流行色協會)所頒發的年度日本自動車色彩大獎等等。在車身尺碼部分,MX-5 RF 及一般版略有不同,除了車長及車寬皆相同,分別是 3,915mm 以及 1,735 mm 之外,RF 版本車高由於具有 Targa 設計,比軟篷版略高 5mm,來到 1,235mm。

總結來說 RF 比軟頂版貴了 16 萬,能夠多擁有 3 項主動安全配備。如果消費者願意再加 2 萬元升級為 RF 旗艦版,則又多了 Nappa 等級皮椅以及黑色鋼琴烤漆雙色車頂。

MX-5 RF 版本與一般版本最大的差異在於開篷方式的不同,其餘配備差異性不大,全車系採用的動力單元都來自於一具 2.0 SKYACTIV-G 直 4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搭配雙 SV-T 可變汽門正時以及缸內直噴系統。在 6,000 轉時可以產生最大馬力 160 匹,而最大扭力 20.4 公斤米在 4,600 轉可以全數湧出。搭配的 6 速全速域鎖定手自排變速箱附運動化換檔模式,可以讓動力的銜接相當順暢,達到較為線性的駕駛感受。

頂棚的開關巧妙隱藏在中控臺中央,以撥桿的形式進行開關蓬操作。
MX-5 RF 具有世界最快的 12 秒開關蓬速度,只要車速低於時速 10 公里即可自由開關。
廣  告
全車系採用的動力單元都來自於一具 2.0 SKYACTIV-G 直 4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搭配雙 SV-T 可變汽門正時以及缸內直噴系統。在 6,000 轉時可以產生最大馬力 160 匹,而最大扭力 20.4 公斤米在 4,600 轉可以全數湧出

而在內裝配備方面,全車系的標配並無二致,皆包含皮質包覆方向盤附換檔撥片、全車 9 支 BOSE 音響、7 吋中央顯示幕搭配 Mazda MZD Connect 人機整合系統、Keyless 進出及 Push Start、電熱椅以及定速巡航等等。

旗艦版的 MX-5 RF 旗艦型則是使用棕色 Nappa 等級真皮包覆,比一般真皮更為柔軟滑順、乘坐的舒適度更佳,因為本質好,不需經過特殊的加工處理 ,僅有上一層皮革保護膜即可,而鋼鐵灰搭配棕色內裝的設計也讓 MX-5 RF 獲得 JAFCA(日本流行色協會)所頒發的 2016 年度日本自動車色彩大獎。

至於主被動安全配備,車型間的差異同樣甚小,包括全車 4 具氣囊、BSM 盲點偵測、HLA 上坡輔助、TCS 循跡防滑、DSC 車身動態穩定、倒車雷達以及 ABS、EBD、BAS 三合一煞車等等皆是全車系標配。

而 RF 版本比一般版多出的配備包括 AFS 主動式轉向頭燈、LDWS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以及 HBC 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等,而在安全配備中唯一被列為選配的,就是廣角倒車攝影系統,選配定價為新台幣 4,000 元整,而臺灣馬自達目前提供「免費選配」的服務,暫無限額及限期。

主被動安全配備包括全車 4 具氣囊、BSM 盲點偵測、HLA 上坡輔助、TCS 循跡防滑、DSC 車身動態穩定、倒車雷達以及 ABS、EBD、BAS 三合一煞車等等皆是全車系標配。

17 年式 MX-52 的車色選擇同樣西當多樣化,包括千羽白、玄武灰、晶瓷白、御鐵黑、鏡空藍、鋼鐵灰與魂動紅。其中鋼鐵灰與魂動紅須加價 1 萬元。三款 MX-5 各自可選擇的車色不盡相同,建議參考規配表選擇車色。

另外旗艦版的 MX-5 RF 旗艦型則是使用棕色 Nappa 等級真皮包覆,比一般真皮更為柔軟滑順、乘坐的舒適度更佳,因為本質好,不需經過特殊的加工處理 ,僅有上一層皮革保護膜即可,而鋼鐵灰搭配棕色內裝的設計也讓 MX-5 RF 獲得 JAFCA(日本流行色協會)所頒發的 2016 年度日本自動車色彩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