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旗下最具代表性的 MPV 車款 Previa,長期在其級距擁有相當高的市場佔有率,日規版本(名為 Estima)已於 2016 年 6 月推出小改款,當時 U-CAR 即確認國內不會同步跟進,而是會依照市場需求進行車型變更,時間點就在 2016 年底。

因此,臺灣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16 年 12 月 28 日正式發表 2017 年式的 Previa 小改款。動力編成依然維持 2.4 升和 3.5 升兩種選擇,而車型則由原先 3 款,增加福祉車型而成 5 款,2.4 升級距包含經典版、豪華版以及 Welcab 版,售價分別為 147 萬、171 萬及 188 萬;而 3.5 升版本分為旗艦版 191 萬和 Welcab 版 208 萬。

經典版小漲 2 萬,新增車型搶攻福祉車市場

在定價部分 17 年式 Previa 皆有小漲,作為入門車型的 2.4 升經典版建議價 147 萬,與改款前相比小漲 2 萬元,而定價 171 萬的豪華版及 191 萬的旗艦版,皆較改款前小漲 3 萬元。新年式車型除了外觀上的改變,以及全車系標配 PVM 環景影像輔助系統之外,其餘標準配備皆延續改款前設定,包括 17 吋鋁圈、真皮座椅、駕駛座 8 向電動調整、第二排座椅的各項舒適性調整、衛星導航、Keyless+Push Start 免鑰匙系統、定速巡航、光感應啟閉頭燈等等。

新年式車型除了外觀上的改變,以及全車系標配 PVM 環景影像輔助系統之外,其餘標準配備皆延續改款前設定。

而在安全配備方面,S-VSC 轉向輔助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HAC 上坡起步輔助、ABS+EBD+BAS 煞車輔助、BOS 煞車優先等等,同樣是全車系標配。而 17 年式最大的不同,在於和泰汽車針對 2.4 升和 3.5 升級距,皆導入了福祉車款,在第二排位置(副駕駛席後方)設置電動升降座椅,讓行動不便及高齡者,也能同時享有安心舒適的搭乘體驗。2.4 升及 3.5 升建議售價分別為 188 萬及 208 萬,搶攻豪華級距的福祉車市場。

福祉車款在第二排位置(副駕駛席後方)設置電動升降座椅,讓行動不便及高齡者,也能同時享有安心舒適的搭乘體驗。
廣  告

LX MODE 操刀設計,承襲日本血統

而 2.4 升豪華版及 3.5 升旗艦版所搭配的「LX MODE」外觀套件,是由日本高級車外觀套件開發商「LX MODE」全程監製。17 年式 Previa 車頭以黑銀雙色鍍鉻水箱護罩及雙色前保桿呼應 Keen Look 風格,搭配後視鏡黑色鍍鉻飾蓋讓懸浮車頂的設計更為突出,凸顯外觀之層次感及高質感;此外,流暢的車身外型佐以大面積鍍鉻飾條,可以讓視覺延伸至尾門,並且與鍍鉻裝飾的後保桿下飾條、以及鍍黑鉻尾門飾條相互呼應,讓車身設計顯得更為完整。

17 年式 Previa 車頭以黑銀雙色鍍鉻水箱護罩及雙色前保桿呼應 Keen Look 風格,搭配後視鏡黑色鍍鉻飾蓋讓懸浮車頂的設計更為突出,凸顯外觀之層次感及高質感

主打空間變化及後排舒適度,腿部空間可達 800mm

全車系標配的 Ottoman 頭等艙座椅附有可調式腳靠墊,並具有超長直向調整及橫向調整功能,讓第二排乘客的伸展空間最高可以達到 800mm、同時左右橫向調整距離可達 85mm 讓第三排乘客進出車室時更為輕鬆方便。此外,第三排座椅可依照等級不同進行手動或電動調整,除了椅背角度可調之外,也可完全收納至地板下方,將後行李廂空間完整釋放。

全車系標配的 Ottoman 頭等艙座椅附有可調式腳靠墊,並具有超長直向調整及橫向調整功能
第三排座椅可依照等級不同進行手動或電動調整,除了椅背角度可調之外,也可完全收納至地板下方,將後行李廂空間完整釋放。

沿用 2 種動力設定,動力數據維持不變

新年式 Previa 延續改款前的 2.4 升直 4 及 3.5 升 V6 動力配置。2.4 升版本沿用代號 2AZ-FE 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VVT-i 可變汽門正時技術,可於 6,0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170 匹,而最大扭力 22.8 公斤米可於 4,000 轉時產生。而 3.5 升版本同樣延續改款前,代號 2GR-FE 的 V 型 6 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Dual VVT-i 雙可變氣門正時技術,讓馬力同樣維持在 275 匹的水準,搭配最大扭力 34.7 公斤米。

而為了對應不同動力的傳輸需求,兩種動力版本搭配的變速箱亦有所不同,2.4 升版本搭載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可模擬 7 速序列式手自排;而 3.5 升動力版本則搭配 Super ETC Gate Type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而上述兩者都同樣包含斜坡邏輯控制系統。

3.5 升版本同樣延續改款前,代號 2GR-FE 的 V 型 6 缸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Dual VVT-i 雙可變氣門正時技術,讓馬力同樣維持在 275 匹的水準,搭配最大扭力 34.7 公斤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