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繼標準版本的 Octavia 在 2016 年 10 月登場後,其提升越野能力的 Octavia Scout 在 2016 年 12 月底,由官網發表了小改款車型。新車外表如同標準版本一樣,將頭燈一分為二,並且搭載更多新配備。

Škoda 繼標準版本的 Octavia 在 2016 年 10 月登場後,其提升越野能力的 Octavia Scout 在 2016 年 12 月底,由官網發表了小改款車型。

Octavia Scout 是以 Octavia Combi 為基礎,所推出的跨界休旅車款。這一代的新車是在 2014 年所推出,在標準 5 們車型之下,前保桿、輪拱、側裙及後保桿部份,皆採用了耐刮的霧面塑料材質,同時在前後保桿部份皆採用了銀色的防撞飾板,同時考量車輛的越野需求設定,Octavia Scout 在車高部份,亦較 Octavia Combi 車款增高。

小改款新車最大的特點,即是換上全新家族面貌,在全新 7 人座休旅車 Kodiaq 影響下,新車搭載了新造型的水箱護罩設計,兩旁原本方正的頭燈也一分為二,下緣加入 LED 日型導光條,並導入全 LED 頭燈組可以選擇。不過保桿的部分還是維持原有的實用樣式,以大面積防刮材質為主,搭配金屬護板。

新車在車高設定上,也跟小改前有所不同。原有的 Octavia Scout 相較於標準版本的 Combi,車高拉升了 33mm,而小改款後新車僅拉升 30mm,比小改前稍微略低一點,不過其功能絲毫不減,仍然擁有前 16.5 度進入角與後 14.5 度離去角的高越野表現,搭配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與電子控制、液壓多片式離合器,再加上前後軸都配有 EDL 電子差速器鎖定,為 Octavia Scout 提供豐富的駕駛樂趣。

原有的 Octavia Scout 相較於標準版本的 Combi,車高拉升了 33mm,而小改款後新車僅拉升 30mm,比小改前稍微略低一點。
廣  告

當然,改款的新車不只是改變外觀而已,Octavia Scout 內裝配備了加熱方向盤、與透氣座椅。而後廂行李空間在後座傾倒後,也從原有的 1,718 公升,上升到了 1,740 公升,有效的提升了其載物容量。除此之外,新車也搭載了Škoda 新一代的智慧娛樂系統,其最頂級的版本更是擁有 9.2 吋電容式觸控螢幕與 Wifi 熱點的提供。

在安全輔助配備上,新款的 Octavia Scout 搭載了包括拖車輔助系統、盲點偵測系統、後方交通警戒系統、陡坡緩降系統。另外還有搭載乘客保護輔助系統,可在即將發生車禍前,自動勒緊安全帶、以及關閉窗戶與天窗。另外像是都會緊急煞停系統與預防行人保護功能、以及停車輔助系統也都配備在新車上。

臺灣的部分,小改款的 Octavia 車系將在 2017 年下半年導入,包括 Octavia 與 Octavia Combi,而越野版的 Octavia Scout 則會稍遲一些,確切時間還未公布。更多進一步的消息,請隨時注意 U-CAR 新聞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