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6 年 12 月 22 日時,我們才報導 Nissan、Mitsubishi、Renault 將統一純電動車平臺,全數統一成 Nissan 規格,一週後我們又看到了這個資本合作聯盟的新聞。根據外媒報導,傳 Nissan 高層透露口風,將會採用 Mitsubishi 量產已久的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

據外媒報導,傳 Nissan 高層透露口風,將會採用 Mitsubishi 量產已久的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

Nissan-Renault 集團自從購入了 Mitsubishi 的 34%股份後,慢慢地開始進行資源整合。在 2016 年耶誕節前夕,集團發布新的整合消息,三家車廠將共同使用單一電動車平臺,並且全數以 Nissan 為基準。一週後則又有一個全新、但是完全相反的消息。Nissan 將會使用 Mitsubishi 的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

Mitsubishi 被併購之前,雖然曾經窮困潦倒到網路有傳言他們要放棄繼續開發主力中型轎車 Lancer,但是他們還是有個非常強的項目,那就是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其搭載在 Outlander 上面的 PHEV 系統,在全球市場上算是相當受到歡迎。這套系統讓 Nissan 看到推廣純電車的希望,利用 PHEV 讓更多人能夠接受純電動車。

PHEV 讓 Nissan 看到推廣純電車的希望,利用 PHEV 讓更多人能夠接受純電動車。
廣  告

目前 Nissan 方面沒有透露 Nissan 將會用這套 PHEV 放在何種車上面,而 Nissan 另外也才在 11 月份發表了可搭載在小型車上的 e-POWER,再搭配 Mitsubishi 的 PHEV 系統,可以期待 Nissan 能夠建構完整的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產品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