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的好,有錢沒錢、買輛新車好過年,所以自 2017 年 1 月開春至 1 月 26 日農曆年前,可說是國內新車市場銷售的高峰期,許多消費者皆會在這個時段選擇換購新車,但是並非每家車廠的每款車型,皆有著充足的新車存量,足以應付這波農曆過年的新車銷售高峰,所以 U-CAR 也特別整理了各家車廠目前訂單及可交車數量,並為網友帶來最新的即時報導。

首先,U-CAR 要為各位網友提供的、便是國產以及進口品牌銷售第一名的日系品牌 Toyota,其旗下主力販售車款的銷售,以及農曆年前可交車的概況統計。

Sienta 1.8 中高階車型已出現缺車,1.5 經典現車可交

以 Toyota 國內目前的銷售車型而論,目前市場上最熱門的、當屬甫於 2016 年 11 月 24 日在國內發表的國產 Sienta 車系,當年 Wish 國產化推出後成功開拓級距的新版圖,以 Sienta 初上市的熱絡成功,不僅證明可接班 Wish 車系的 Sienta,以新世代跨界車款的定位,在國內傳統轎式 MPV 產品線逐步式微下,Sienta 跨界設定很有機會更廣泛地涵蓋傳統轎式 MPV、掀背車與轎車的客層。

當年 Wish 國產化推出後成功開拓級距的新版圖,以 Sienta 初上市的熱絡成功不僅證明可接班 Wish 車系,跨界設定有機會更廣泛地涵蓋傳統轎式 MPV、掀背車與轎車的客層。
目前 Sienta 車系由發表至今累積的訂單已超過 5,000 張,中高階的 7 人座車型(指 1.8 豪華+及 1.8 尊爵)至農曆年前皆已無車可交,而中低階的 5 人座車型(指 1.8 豪華及 1.5 經典)目前仍有現車供應。

在如此多元化的車格級距設定下,Sienta 亦成功吸引消費者的目光,所以應有不少的 Sienta 準車主,都期望能在農曆年前拿到新車,於過年期間開心的駕駛新車全家出遊。不過,據 U-CAR 取得的訊息顯示,目前 Sienta 車系由發表至今累積的訂單已超過 5,000 張,中高階的 7 人座車型(指 1.8 豪華+及 1.8 尊爵)至農曆年前皆已無車可交,而中低階的 5 人座車型(指 1.8 豪華及 1.5 經典)目前仍有現車供應。

販售據點消息指出,目前無論是 7 人座或是 5 人座採 1.8 動力車型,熱門車色皆已出現缺車狀態,1.5 經典型仍有現車可交。

而據 U-CAR 於販售據點取得的消息指出,目前無論是 7 人座或是 5 人座採 1.8 動力車型,熱門色系皆已出現缺車狀態,僅剩下較為特殊的樂活綠或炫魅紅車色仍有現車可交,而入門的 1.5 經典型,目前販售據點多仍有現車可交。

Toyota 國產車系列包含 Camry、Corolla Altis、Vios 以及 Yaris 在車源充足的狀態下,至農曆過年前皆有現車可交。

國產車型除了 Sienta 之外,目前國產房車系列包含 Camry、Corolla Altis、Vios 以及掀背車款 Yaris 的車源,目前皆為充足的狀態,至農曆過年前皆有現車可交。

RAV4 車系交車須等至農曆年後

在進口車型部分,Toyota 旗下最為暢銷的 RAV4 車系,目前在銷售據點已出現缺車的狀態,須等至 2 月 6 日後方有新車可交,不過可交新車仍以汽油車型為主,油電車型現在下訂最快仍須等 2~3 個月方能交車。

RAV4 車系目前在銷售據點已出現缺車狀態,須等至 2 月 6 日後方有新車可交,油電車型下訂最快仍須等 2~3 個月方能交車。
廣  告
同採進口方式導入的 Prius 車系,因原廠提供的新車貨源穩定,故在農曆年前皆有現車可交。

此外,甫於 2016 年底發表的 Previa 小改款車系,目前仍有現車可交,但數量不多。而在 Prius 油電車款部分,目前亦屬於有著新車可交的狀態,在農曆年前相信仍可維持足夠的交車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