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從 3 Series 獨立出來的 4 Series,BMW 近日替其推出了小改款車型,範圍涵蓋 4 Series 全車系,包含雙門 Coupé、電動硬頂敞篷的 Convertible、4 門轎跑的 Gran Coupé,以及頂級性能車型 M4 與 M4 Convertible。而這次在官網率先亮相後,小改款 4 Series 將會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 (2017/3/9~19) 中正式發表。

BMW 於官網釋出小改款 4 Series,正式發表場合訂在今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預計首演後便會在歐洲市場上市販售。

外觀換上新燈組、新車色,內裝提升細節質感

小改款 4 Series 的外觀部分進行小幅的調整,除了前後保桿造型稍有不同之外,較明顯的改變在於新款頭尾燈組,其中頭燈部分雖輪廓未變,但內部燈組改採取材自 2012 年 Concept 4 Series Coupé概念車的設計,日行燈光環變得更加搶眼,且一般款 4 Series 全車系升級全 LED 頭燈,M4 則是標配更高階的主動式 LED 頭燈系統,而全車系尾燈也均換上全 LED 式樣。

此外,小改款 4 Series 新增多款 18 吋、19 吋輪圈可以選擇,同時外觀車色也增加新的藍色 (Snapper Rocks Blue) 及橘色 (Sunset Orange) 塗裝可選。

小改款 4 Series 的外觀微幅調整,主要在於換上新設計的頭尾燈組,且全車系標配 LED 頭燈,並新增 Snapper Rocks Blue 及 Sunset Orange 兩種新車色。

內裝部分,BMW 替小改款 4 Series 修改了許多細節來增添質感,其中包含升級版的運動方向盤、多功能儀表,並在空調出風口、車門上的控制面板及敞篷開關 (Convertible) 等處周遭使用電鍍鋁材飾件,至於空調及音響系統控制鍵周遭則使用鉻色金屬材質,搭配上黑色高光澤飾板覆蓋的中控台,並在儀表台上加入雙車縫線點綴,一起創造出比改款前更多層次的內裝氛圍。此外,列為選配的 Professional 導航多媒體系統,改採用方磚風格的系統介面,並可依喜好排列,提供比過去更順手的使用感受。

內裝改款重點著重細節質感提升,而列為選配的 Professional 多媒體系統改採新設計的方磚界面,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

懸吊重新設定,支撐性更好、路感更清晰

動力方面,小改款 4 Series 依然提供多種車型可選,其中汽油版本包含 420i、430i 及 440i,分別可輸出 184 匹、252 匹及 326 匹的最大馬力,柴油車型則有 420d、430d 及 435d xDrive,最大馬力範圍涵蓋 190 匹至 313 匹,而 4 Series Gran Coupé另提供有更入門的 418d 可選,最大馬力為 150 匹。而依車型不同,可搭配 6 速手排或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廣  告
小改款 4 Series Coupé及 4 Series Gran Coupé的懸吊系統比過去更硬朗,提供更運動化的駕馭感受。

原廠另趁著這次改款機會,替 4 Series Coupé及 4 Series Gran Coupé換上更硬朗的懸吊系統,原廠表示這將可帶來更運動化的駕駛氛圍,同時提供更好的側向與縱向支撐,而 M Sport 運動化懸吊及主動式懸吊同樣經過調校,可提供更好的直行穩定性及更清晰的轉向回饋。

至於頂級性能版 M4 及 M4 Convertible,外觀依循小改款 4 Series 的風格,換上取材自 Concept 4 Series Coupé概念車的日行燈光環,並標配主動式 LED 頭燈。動力則依然源自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引擎,可輸出 431 匹、56.1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