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網友分享無偽裝的第 2 代 CX-5 間諜照之後,U-CAR 再度掌握進一步的消息! 據了解,目前第 1 代 CX-5 已經確定完售,而 2016 年 12 月生產的最後一批,也將在本月底前陸續交車完畢,因此,沒有庫存壓力的臺灣 Mazda,才會將毫無偽裝的 CX-5 大剌剌的開上路。

不過,若按照先前推測、第 2 代 CX-5 於 2017 年 7 月發表,臺灣 Mazda 勢必面臨自 2 月開始、長達 5 個月以上的空窗期,對於 2017 年的銷售成績必然造成相當大的傷害。

因此,觀察 Mazda3 於 2016 小改款的交替節奏、其不到 1.5 個月的空窗期,再加上目前 CX-5 已經進入銷售真空,以及無偽裝測試車的曝光,總和以上 3 點,雖不敢斷言第 2 代 CX-5 年後就會發表,但幾乎確定年後臺灣 Mazda 會有更直接的消息曝光。

正是因為沒有庫存壓力,臺灣 Mazda 才會將毫無偽裝的 CX-5 大剌剌的開上路,並藉此創造話題。

而越早的消息曝光,其實對 Mazda 而言是有利而無害。觀察目前國內 SUV 對手,同為日系品牌的 Honda,即將導入國產化的大改款第 5 代 CR-V,最快 6 月就可能發表。由於國產車受限於產能調控、以及已經排定的各項開發日程,基本上沒有變動空間。

廣  告

對比進口身分、預計 7 月發表的 CX-5,在發表前的準備工作相對而言比較簡單,也比國產 CR-V 來的更有彈性。以這樣的情勢而言,2017 上半年 CR-V 會暫時處於較為被動的狀態,推測臺灣 Mazda 將運用兩方的差異性,提早公布第 2 代 CX-5 的相關細節、甚至直接開出預售價搶攻市場的可能性也相當高,而這個階段臺灣 Mazda 的行銷操作,將直接決定能吃下多少 CR-V 的市場。

單就銷售數字而言,CR-V 挾著一定的產品熟悉度、以及長年累積的品牌形象,讓其銷量與 CX-5 相差達 1 倍之多,尤其第 5 代 CR-V 可能導入全新的 1.5 升渦輪增壓動力單元,勢必再添熱潮;接下來第 2 代 CX-5 如何操作行銷策略、將決定能吃下多少 CR-V 的市場。

否則,若 CX-5 及 CR-V 於相同時間點發表,以 5 代 CR-V 不錯的產品力、長年累積的品牌/產品形象、加上交車期短的優勢,其實 CX-5 很難有辦法從 CR-V 手中討到便宜,因此 U-CAR 將會持續緊盯第 2 代 CX-5 的各項情報,並盡快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