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資料,Mini 於 2016 年洛杉磯車展前,發表的全新大改款的第 2 代 Countryman,已經確定將於 2017 年 3 月 7 日在國內發表。預計首批導入車型包括 Cooper 和 Cooper S,分別搭載 3 缸及 4 缸汽油渦輪引擎,此代 Countryman 採用同集團的 UKL 底盤,讓整體車身尺寸較前代小幅放大。

JCW、油電混合動力未來皆會導入,柴油暫無計畫

根據最新資料,Mini 於 2016 年洛杉磯車展前,發表的全新大改款的第 2 代 Countryman,已經確定將於 2017 年 3 月 6 日在國內發表。預計首批導入車型包括 Cooper 和 Cooper S,分別搭搭載 3 缸及 4 缸汽油渦輪引擎,此代 Countryman 採用同集團的 UKL 底盤,讓整體車身尺寸較前代小幅放大。

第 2 代 Countryman 與 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 車系採用相同的 UKL 前驅模組化底盤打造而成,將提供較現行車款更寬廣的車室及行李廂空間表現。

據悉,雖然 John Cooper Works 性能版本、以及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油電混合版本,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導入,但是根據 Mini 臺灣總代理汎德汽車表示,上述兩車型仍會導入國內,並且預計導入時間大約會在 2017 年第三季左右,不過柴油版本目前並沒有導入規劃。

廣  告

本次改款主要重點在於底盤的更新及車格的放大,所以在外觀及內裝部分並沒有做太多的變動。外觀仍然維持經典 Mini 的車身比例,Cooper S 的車頭設計加入更多線條以及蜂巢式的水箱護罩,搭配頭燈、霧燈及水箱護罩的鍍鉻材質,及前後保桿大面積鋼琴烤漆創造質感,另外,LED 日型燈也改為環形設計。

整合在頭燈組內的全環形 LED 晝行燈,是第 2 代 Countryman 的辨識重點之一。

原本整合在中央資訊幕的時速表,本次改款也回歸至原本儀表板的位置,並增加 HUD 抬頭顯示器,而原本圓形的冷氣出風口,本次也改回中規中矩的矩形設計。中控台 T 字部分則是可以選配 Mini Excitement 套件,讓車內情飾光條及氣氛燈伴隨左右。而引擎啟動則是同樣整合在中控台下緣的撥桿組中。

時速表原先整合在中控台上方的設計,在改款後一併放回傳統駕駛座正前方的位置,而中控台 T 字部分則是可以選配 Mini Excitement 套件,讓車內情飾光條及氣氛燈伴隨左右。

第 2 代 Countryman 與 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 車系共用 BMW 集團的 UKL 前驅模組化底盤,與前一代相比,車長加長 20 公分,車寬增加 3 公分,高度幾乎維持不變,而軸距則是加長 7.5 公分。

影響最大的除了乘客的車室空間之外,行李箱容量也同步提升,搭配後座椅背 4/2/4 分離傾倒,容量可從 450 升增加到最大 1,390 升,比前一代增加 220 升的空間,是第 1 代與第 2 代最大的不同點。後續 U-CAR 也會持續追蹤第 2 代 Countryman 的預接單消息,並盡快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搭配後座椅背 4/2/4 分離傾倒,容量可從 450 升增加到最大 1,390 升,比前一代增加 220 升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