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田在 2015 年 6 月中旬,正式在臺發表了轎旅車格局的 Honda Odyssey,不同於美規型式的寬版設定,而是較為瘦高的亞規版本,用來與市場上的 Toyota Previa、Volkswagen Sharon 等對手抗衡。在上市屆滿 1 年半的時間後,近日傳出台灣本田將會在 2017 年式 Odyssey 上,進行車系編成調整,將會推出 8 座車型,同時也針對高階之 APEX 車型進行車頭的微整形工作,藉以再次提升 Odyssey 車系的市場競爭力。

台灣本田在 2015 年 6 月中旬,於國內正式發表隸屬日規第 5 代的 Honda Odyssey,在市場上獲得好評,而近日則傳出台灣本田將為 17 年式 Odyssey,進行車系編成的調整,將於高階之 APEX 車型之上,再行推出 APEX 8 座車型選擇。

Honda Odyssey 在 2015 年 6 月上市後,在市場上大獲好評,2015 年全年度共計售出 2,112 輛的成績,而這僅是上市發表後、6.5 個月份的銷售時間所達成,平均月銷售量來到 302 輛,也順利成為 2015 年一般休旅級距的第 5 名,僅次於 Toyota Previa 的第 4 名 (2,549 輛)。時序來到 2016 年,Odyssey 全年度領牌數來到 2,796 輛,平均月銷售 233 輛,仍舊維持在年度第 5 的名次,而主要競爭對手 Previa 則是以 1,831 輛的成績,名次下滑到年度第 8。

Odyssey 國內上市後,即獲得相當不錯的成績,2015 年與 2016 年,全年度皆有超過 2,500 輛的領牌數,因應主要競爭對手的小改款問世,台灣本田也將為 Odyssey 進行新年式的戰力提升。

Toyota Previa 排名下滑的原因無它,在於其產品週期已超過 10 年之久,以長青產品的表現來說仍舊可圈可點,和泰汽車在 2016 年底時,正式發表了小改款的 Previa,除了在外觀上的調整之外,也在配備上進行了不小幅度的提升。競爭對手做出了產品競爭力調整,台灣本田自然也會有所表示,同時也是再次強化 Odyssey 的市場魅力,因此在 2016 年底時,就已經流傳出台灣本田將針對 2017 年式 Odyssey 車系進行調整。

廣  告

台灣本田共計為 Odyssey 車系推出 Elite 以及 APEX 兩種車型,全數為 2+2+3 的 7 座設定,2017 年式則會增列一款車型,以既有高階的 APEX 車型為基礎,座椅配置則是改成 2+3+3 的 8 座設定,也就是新年式 Odyssey 將會有 7 座以及 8 座兩種選擇,以滿足消費者的不同需求。此外,APEX 的 7 座與 8 座車型,車頭樣式也將會導入鍍鉻上水箱護罩、深色鍍鉻下水箱護罩、深色鍍鉻頭燈燈座,同時鋁圈樣式也做出調整,以與 Elite 車型做出區隔。

除了新增 8 座車型,並為高階車型進行微幅整形之外,便利性配備的 Push Start 以及 Smart Entry,也將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Elite 車型雖然外觀不會有改變,但台灣本田也為其在配備上進行調整,原本僅在 APEX 7 座車型上,列為標準配備的 Smart Entry 與 Push Start,新年式將列為全車系標配,也就是 APEX 8 座、Elite 兩車型都會導入此項配備。除此之外,是否會有更多配備上的調整,目前台灣本田尚未有確切的相關訊息公佈,APEX 8 座車型售價也尚未確定,U-CAR 將會持續追蹤報導;至於上市時機,依循其年度產品規劃節奏來看,推估很可能會落在第三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