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Lamborghini「大牛」Aventador 的改款升級車型:Aventador S,才剛在 2016 年 12 月 19 日全球首發,但是沒想到 U-CAR 網友 阿密特很快地便於昨日 (2/8),在討論區上貼出一張被包得密不通風的超跑、正在下汽車運輸車之照片,並寫下「新牛」之主題。

而在編輯部查詢後,已確認其為 Aventador S,但這輛車是為了近日總代理將舉辦的尊榮私密賞車會活動而來,賞車會結束後、便會離境出發到下一個目的地,正式發表時間則尚未確定;不過、在此仍要恭喜網友 阿密特獲得全國首發獎金,而我們也將盡快與網友連繫並頒發獎金,感謝分享。

網友 阿密特昨日 (2/8) 在討論區發表以「新牛」為標題之文章,捕獲總代理為舉辦尊榮私密賞車會而來的 Aventador S。

討論區連結:新牛

雖然擁有與改款前相似的線條輪廓,但是 Aventador S 已換上全新設計的前保險桿,擁有更向前延伸的前下擾流翼,車尾下半部則裝上碳纖維下擾流及分流器,上緣的主動式尾翼還擁有 3 種角度可調,並會依車速或駕駛模式的不同自動調整,全車下壓力較 Aventador 加強 50%,行駛阻力還降低 400%,空力效應大幅進化。

Aventador S (圖上) 的車頭換上了全新設計的前保險桿及下擾流,全車下壓力較 Aventador 加強 50%,空力效應大幅進化。

至於傳動搭配上,Aventador S 依舊維持中置引擎、四輪驅動的規劃,但是車身中段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已從 Aventador 的 700 匹提升至 740 匹,最大扭力則是維持在引擎轉速 5,500 時、可輸出 70.3 公斤米,搭配 7 速 ISR 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後,依舊只需 2.9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也維持設定在時速 350 公里的高標水準。

Aventador S 的內裝並沒有太大的改變,仍舊維持類戰鬥機駕駛艙的設計風格,但導入了全新 TFT 觸控螢幕,且支援 Apple CarPlay 手機連結功能。
廣  告

此外,Aventador S 所搭配的 Drive Select Mode System 駕駛模式選擇系統,則是除原有的 Strada (公路)、Sport (運動) 及 Corsa (賽道) 模式外,新增可個人化設定的 EGO 模式,並導入已見於 Centenario 的全新四輪轉向系統;也因此、即使數據上的提升有限,但是已試駕過的國外媒體均表示其有著脫胎換骨的驚人進化,性能與駕駛樂趣同步提升,而 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這款新世代大牛的發表時程,並為車迷們帶來最新的相關訊息。

Aventador 改款前後性能比較
車型 引擎/傳動配置 變速箱 輸出
(匹/公斤米)
0~100
km/h
(秒)
極速
(公里)
備註
Aventador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
/四輪驅動
7 速
單離合器
自手排
700 / 70.3 2.9 350  
Aventador
S
740 / 70.3 導入四輪轉向系統、
新增 EGO 個人化駕駛模式
空力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