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於 2017 年 1 月 19 日報導關於 Volvo XC40 在國外有消息指出會在 4 月份的上海車展中亮相,不過這項傳聞在近日正式遭到 Volvo 研究發展部門副總裁 Henrik Green 打破。根據英國媒體的報導指出,Henrik Green 向他們證實,XC40 將在 2017 第三季亮相,而非先前曾有其他傳聞的上海車展。

Henrik Green 證實,XC40 將在 2017 第三季亮相,而非先前曾有其他傳聞的上海車展。

雖然與之前的亮相時間傳聞有所差異,不過對於這輛鎖定 Audi Q2/Q3、BMW X1 及 Mercedes-Benz GLA 等對手而來的豪華小休旅,在車輛的相關資訊與先前 U-CAR 的報導並未有什麼差異。

Henrik Green 也再次表示,XC40 就是架構在全名為 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 (CMA) 的小型模組化平台之上,且與中國吉利汽車合作,為 XC40 雙生車的 Lynk & Co 01 也確實是在同一個底盤模組。另外一個 40 系列的 Concept 40.2 轎車(預計可能就是新世代 S40),也將採用 CMA 模組化平台。

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 (CMA) 的小型模組化平台基本上就是會用於 Volvo 新世代 40 系列的車型上。
Concept 40.2 轎車預計就是下一代的 S40,也將採用 CMA 模組化平台。
廣  告

至於在 XC40 的動力系統部分,U-CAR 先前報導指出包含可輸出 180 匹馬力的 1.5 升 3 缸渦輪引擎、240 匹馬力的 2.0 升渦輪引擎,甚至擁有 254 匹性能的 1.5 升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系統,或者柴油引擎可選。

不過 Henrik Green 並未對這部分說明,而是主要提到 Volvo 未來將會全力發展綠色能源車輛,現階段的柴油引擎仍會持續開發,但之後注意力會放在 2019 年要能打造出一輛純電動車款,因為電動車勢必為未來發展趨勢,至於何時會停止柴油引擎的開發?仍然要持續關注車壇的整體狀況。

Henrik Green 提到目前仍會持續發展柴油引擎,但未來勢必會投注更多心力在電動車身上,因此 XC40 是否會有油電混合動力?還是柴油引擎?這都存在很大的可能性。

在最後,Henrik Green 再次表示 2017 年也將會有第二代 XC60 SUV 車款也將可能會推出,畢竟在 XC60 的推出之後,使得 Volvo 在歐洲、中國、美國地區都有著滿不錯的收益,同時之後的另外 2 個 60 系列車款:S60、V60 也將會跟進改款。總結來說,Volvo 在 2017 年的車輛發展,可能會有著大量的產品更替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