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選於 2017 年 1 月份的北美車展舉行 Q8 Concept 全球首演,而緊接著在 3 月份的 2017 日內瓦車展,Audi 預計將會再推出鎖定 BMW X6 M 以及 Mercedes-AMG GLE 63 Coupe 等車款的性能跑旅:RS Q8 概念車。

Audi 預計將會再推出鎖定 BMW X6 M 以及 Mercedes-AMG GLE 63 Coupe 等車款的性能跑旅:RS Q8 概念車。(圖為 Q8 概念車在北美車展亮相)

動力預計採用與 S8 Plus 同一具 4.0 升 TFSI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

雖然 Q8 概念車亮相之後,動力系統消息也跟著公布,搭載了 3.0 升 V6 TFSI 機械增壓引擎加上 100 kW 最大功率的電動馬達,造就約 449 匹與 71.4 公斤米扭力的綜效輸出動力。然而 RS Q8 既然身為 Audi RS 家族的一員,又對手是鎖定 X6 M、GLE 63 Coupe 等性能車款,449 匹馬力仍然矮了一截。

因此 RS Q8 預計將採用與 S8 Plus 同一具 4.0 升 TFSI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至於最大動力的詳細數據尚未能得知,不過從 S8 Plus 擁有的 605 匹最大馬力、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來推測,RS Q8 勢必也不會差到哪裡去,甚至若整具引擎動力原封不動放到 RS Q8 身上,相較於 X6 M 的 575 匹馬力、GLE 63 Coupe 的 557 匹馬力,絕對具有充足的競爭力。

RS Q8 預計將採用與 S8 Plus 同一具 4.0 升 TFSI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若整具引擎動力原封不動放到 RS Q8 身上,相較於 X6 M 的 575 匹馬力、GLE 63 Coupe 的 557 匹馬力,絕對具有充足的競爭力。(圖為 S8 Plus 之引擎室)

至於變速箱系統的部分,RS Q8 預料將使用與 S8 相同的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以及招牌的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等等的設定,Audi 官方提到,RS Q8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將在 5 秒內達成,比起 Q8 的 5.4 秒更快,極速的部分若沒有電子速限,將可上看每小時 300 公里。

廣  告

以 Q8 外觀內裝基礎架構,帶來更具性能味的氣息

至於在車輛的底盤、外觀內裝等部分,雖然目前未有任何廠圖可供參考,不過根據 Audi 表示,仍是以 Q8 Concept 為基礎架構,包含於 MLB 底盤平臺等等,不過 Q8 車身尺碼依序為車長 5,020mm、車寬 2,040mm、車高 1,700mm 與軸距 3,000mm,然後 RS Q8 可能會因為保險桿的或車體略微外擴增加霸氣感受而有些許尺碼調整。

另外將採用 LED 車燈與晝行燈,而在 8 邊形水箱格柵的部分,會使用 RS 家族常見的蜂巢式格柵,quattro 字樣也會放在格柵底部。

RS Q8 在水箱格柵的部分,會使用 RS 家族常見的蜂巢式格柵,quattro 字樣也會放在格柵底部。(圖為 RS7 Sportback)

另外車尾的線條因應跑旅的概念,可能會再設計得更為低斜、流線,車尾門角度會更大,營造更具跑車化的風格設計,尾燈也同樣使用 LED 車燈;在輪胎配置方面,預計將使用 305/35 R23 的大尺寸規格。

最後內裝配置推估現行 RS 家族常見的裝飾也將用於其中,包含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盤並下方鑲有 RS 專屬徽飾、運動化座椅、專屬字樣車踏板等裝飾元件等等。詳細車輛資訊,則有待之後車展的亮相公佈。

RS Q8 車尾的線條因應跑旅的概念,可能會再設計得更為低斜、流線,車尾門角度會更大,營造更具跑車化的風格設計。(圖為 Q8 概念車在北美車展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