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 U-CAR 搶先披露中華汽車自主改款的 Mitsubishi Grand Lancer 預售價之後,今日 2017 年 2 月 14 日官方正式利用新聞稿宣布預售價,證實與先前 U-CAR 掌握的消息一致,全車系標配 ASC 車身動態穩定、TCL 循跡防滑、HSA 陡坡起步輔助等,由 67.9 萬元雅緻型到最頂級的 81.9 萬元旗艦型,採多退少不補的原則,即日起全臺店頭開始接單。

由 67.9 萬元雅緻型到最頂級的 81.9 萬元旗艦型,採多退少不補的原則,即日起 Mitsubishi Grand Lancer 全臺店頭開始接單。

安全及科技配備導入,延續產品生命力

除了上述提及的的 ASC 車身動態穩定、TCL 循跡防滑、HSA 陡坡起步輔助之外,安全帶自動預縮、ABS/EBD/BAS 煞車系統、ESS 緊急煞車警示以及 AWS 事故警示系統等皆為全車系標配,為長達 10 年的產品週期注入新的動能。

內裝部分雖然依舊維持 Lancer 一貫的黑色基調,但是透過與 Colt Plus 智慧勁化版特式車相同的橘/黑的跳色滾邊條、以及座椅側邊的沖孔式設計,也讓 Grand Lancer 的內裝有較為年輕的感受。
廣  告

而在 10.2 吋數位儀表的部分,不只是中華汽車旗下產品首見、也是國產轎車級距的首次嘗試,當中包括 3 種模式的切換:單環模式、雙環模式以及星空模式。可選擇轉速表與時速表同時並存,亦或是單獨平面或立體顯示轉速表搭配數字顯示時速的設計,帶來科技感十足的閱讀效果。

10.2 吋的數位儀表不只是中華汽車旗下產品首見、也是國產轎車級距的首次嘗試,當中包括 3 種模式的切換,由上至下依序為單環模式、雙環模式以及星空模式。

此外,透過中華汽車意外流出的產品介紹影片,可以了解 Grand Lancer 針對車內隔音進行大幅度的修改,包括 8 項內容:頂棚隔音補強、後擋風玻璃隔音墊材強化、防火牆隔音提升、引擎飾蓋隔音強化、前後輪拱隔音工程、中央扶手下方隔音強化、後座輪拱柏油板雙重強化、後擋風玻璃置物板隔音強化等。

引擎及變速箱皆更換、平均油耗達 15.7 km/L

而 Grand Lancer 的動力單元亦有所更動,主要原則在於提升油耗表現及後勤維修成本,捨棄原有 4B 家族的 DOHC 雙凸輪軸引擎,採用代號 4J10 的 1.8 升自然進氣單一動力配置,2 具引擎最大的差別在於,4J10 採用 SOHC 單凸輪軸,雖然 140 匹的最大馬力及 17.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較改款前分別微降 3 匹、0.3 公斤米,但是擁有較為簡單的機械結構、以及更輕的引擎重量。

「Grand Lancer」動力單元為與 Lancer Sportback 身上相同的代號 4J10,1.8 升自然進氣引擎,可產生 140 匹最大馬力以及 17.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載 CVT 變速箱。(圖為 Lancer Sportback 之引擎室)

搭配的變速箱與 2017 年式的小改款 Outlander 相同、由 Jatco 開發的 CVT8 無段變速系統。根據官方資料,搭載 16 吋鋁圈的 71.9 萬經典型至 76.9 萬時尚型,平均油耗擁有每公升可行駛 15.7 公里的優異表現、而搭載 18 吋鋁圈的旗艦型,平均每公升可行駛里程為 15.3 公里。

對比競品同樣搭載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油耗表現,例如 Toyota Corolla Altis 的每公升可行駛里程 15.6 公里、Nissan Sentra 的 15.5 公里以及 Ford Focus 的 15.0 公里,Grand Lancer 的油耗數據有達到小幅領先的水準。

首批下定、多項贈品

此外,為了刺激預售熱度,中華汽車針對預購車主提供多項贈品,包括車禮代言人陽岱鋼的 VIP 簽名典藏球、前 999 名贈送 1:18 合金 Grand Lancer 模型(前 100 名下訂,中華汽車會將車主姓名刻印在模型底座的銘版上)以及全車 V-Kool 隔熱紙。

首批下定可獲得中華汽車致贈的多項贈品,包括車禮代言人陽岱鋼的 VIP 簽名典藏球、前 999 名贈送 1:18 合金 Grand Lancer 模型(前 100 名下訂,中華汽車會將車主姓名刻印在模型底座的銘版上)以及全車 V-Kool 隔熱紙。

至於正式售價將於 2017 年 4 月 6 日的發表會當天公布,後續 U-CAR 也會持續追蹤,進盡快為讀者帶來第一手的實車資料、以及後續的試駕心得,敬請持續鎖定。